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凌晨两点,依然无眠

(2007-11-25 09:04:57) 下一个

凌晨两点,依然无眠,且思维兴奋的活泼异常,这几天拼了老命的看两部网络小说连载,至今夜《美女凶猛》已经看完66章,余下的部分的点票才能完成,本来看着玩的,不想越看越上瘾,被小说中的男女主人公的命运勾引的喜乐无常,忽悲忽忧,知道自己是个极端感性的人,不只看小说,看电影电视都一样,一旦走进情节中,就不自主地将自己置身在所喜欢的主角的位置,随着他们的喜怒而喜怒,也因此许久都不在晚上看一些感性的文字,深怕自己的不能自已而影响睡眠,但是这一次因着别的难以诉知的原因,我又一次将自己不管白天黑夜的交给了那两部小说。《与校花同居的日子》,鲜活的描写地大学生涯,但那种真实坦白的叙说还是令人吃惊,现在的年轻人活着多自在多透明,也许已经从一种束缚的观念中将自己解脱出来,不能不艳羡这代年轻人的洒脱,活着为自己,尽管按照传统观念而言有些太自私,但是我依旧欣赏这代人的不再娇情,自私就自私,人不为已,天诛地灭,况且他们也都在努力的以自已的努力为他们的在校生涯更早的接近社会,他们是智慧的,又是闪亮的,那么善于表现自己,不论内在的外围的都恰如其分地释放着。年轻真好。

凌晨两点,依然无眠,我的思绪经由小说中的情节一路绵延,许多不知是曾经发生过还是仅是脑海中幻想过的片断又一次跳将出来,再我的感性思维再次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打开经年未看的那个网页,仔细阅读着文字中的舞蹈,我知道又一回走进了迷宫,走进出就出不来,每次想竭力的探究研判,走近一半,便是感觉越来越深的诱惑,却再也找不出下一个出口,太多的谜太多的故事是徘徊在我的认知之外,扣上锁的门任作怎样的挣扎也是徒劳,紧闭着就是紧闭着,不想让无谓的人走进来,又何必苦苦找寻门窗?

但是自己是如此的想走进去,那些未知的故事象毒药一样让我沉迷,我一次次在无人时分打开那个情节,听着那毫不掩饰的清亮的歌声,游历在那份遥远的我永远也走不进的回忆中,那些字已经深深地印进我的记忆中,也是这种明明是毒药却情愿被沉陷的固执令自己每每在深夜里蓦然惊醒,懂得了那样刻意的平行,却无力回头,是的,无力回头,那个迷宫依然强烈地吸引着好奇。也许聪明的经受生活历炼过的人,都知道如何维护好自己心中的那个迷宫,也许仅仅是为了收获一个传奇?我不明白,因为生活轨迹极其单纯的自己,从不知道如何保全自己,没有岁月历炼的自己,在回头张望的一刹那,竟然拿不出一份象样的沧桑,却无端端想走近别人的沧桑。

今夜,凌晨两点,依然无眠,透过窗帘的缝隙,那轮明月的清辉正一览无余地
DOU头向我洒来,望着萦绕着明月周围的一条朦胧的雾带,我无语地笑笑,原来,岂只是我无眠,连明月都是无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