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原来,千禧年的冬天并不真的寒冷

(2007-11-11 07:45:59) 下一个
原来,千禧年的冬天并不真的寒冷

记忆中的千禧年,充满了悲伤,整个一年,我们接连失去两位至亲,我的父亲与忠的母亲,那种压抑心头的哽咽至今想起都无法舒畅的呼吸。

那年的春节期间,到处欢庆,千禧年的激情燃烧着每个角落。只有我悄悄躲在房间的一隅,默默对问苍天:为什么如此不公,如此对待一位热爱生活,还待壮年的我的父亲?那个严冬的确出奇的寒冷,父亲出去拜访朋友,回到小区院前不小心摔倒,然后整个人失去了记忆,笑问母亲:“你也在这个小区?今年春节真的很冷。”看着母亲眼中透出的无限辛酸,我大声唤着:“爸爸,我是洋洋,你最钟爱的女儿。”爸爸迷茫地望着我,呵呵傻笑着,不知所措。

我安抚好母亲,忍着哀伤,急电学姐咨询,当时学姐的老公已是那家大型医院的主治医师,在学姐的安慰帮助下,我将父亲带到了医院,安排进最好的病房。那也是个致命的打击,因为CT显示父亲已是三级胶汁脑瘤,意味着手术的成功并不大,但是为着那10%的手术成功率,我们还是决定干冒这次风险,也许手术成功,父亲会延长3至5年。因为我实在不愿看到脑瘤日益肿胀,直至压迫到父亲的视神经,脑神经而失明瘫痪,那是对父亲最大的打击,他那样一个从早忙到晚的性格,如何耐得住躺卧家中?我拿过签字笔,沉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那个春天异常的珊珊来迟,我的心中阴云满布,术后的父亲一度开朗清醒,3个月后,异常反应再次入院。精干结实的父亲被折磨的皮包骨头,我们努力的微笑着,想冲淡那份忧伤。正当我在这边忙着照顾父亲,忠的母亲也被送进了医院,食道癌,一个更加可怕的医学名词。

在接下来的整个春天,夏季,秋日,我们日益奔波在医院同单位之间,还得抽空去学雅思,身心俱疲,常常涌出一觉睡至永不醒来的想法。秋天还没真正到来时,父亲便被病魔折磨的精血尽失。我的痛失至亲的悲痛尚未退尽,忠的母亲也终于无法忍受痛楚而闭上了她善良的眼睛。那一年我的心态一下子极其苍老,极其稳重,以至今日想起,都不敢相信一向娇情的自己是如何走过那道槛的。

当亲人们一个个从生命中退出,我才惊觉,在整个伤痛疲惫的日子里,原来有那么多爱护我体贴我的同学朋友们,在我孱弱的肩膀上用力的扶持了一把。学姐一家自始自终陪伴左右,在医院的一切事宜由他们帮忙打点,甚至给予我们精神上的莫大支持。我的同学好友,一直默默地帮我照顾着年幼的孩子,一周两周,孩子寄居在阿姨家,我的几个友好的同事们,将我份内的工作打点分包,从不让我担心,就连平日苟不言笑的处长也常常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如果用车,尽管吩咐司机。我的感觉在忙乱痛苦的日子里麻木了,直到所有伤痛渐渐淡出,我才复苏,原来竟如此的幸运,周围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朋友同事,让我在痛失至亲的悲伤里,感觉到丝丝温暖,如果没有这些温暖贴心的关怀与帮助,不知道,我该如何的走过那个严冬。

千禧年的冬天,异常的寒冷,我的心却被一群朴实无华的朋友们感动的温暖如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的贴心安慰,也许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俺一直是个无心无FEI之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经历过同样的事,明白你的心情。面对亲人的死亡是悲伤的,朋友们的帮助真的很重要。你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