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与风月无关的网络情缘

(2007-09-20 19:09:25) 下一个
风不是网上认识的第一人,却是我网络生涯中迄今为止给我触动最深的一个人,在那段最为疯狂的迷上网络的初期,巧遇风也正在网瘾劲头。因着我的一句玩笑,他不顾黑白颠倒地教我一步步在网上安装QQ。没想到不幸的他遇到笨拙的极不开窍的我,他说:“汗,征战网上无数,没想到栽到你这个小女子手里,罢了,我就同你耗上了,直到你变聪明为止。。。。。”就这样我们开始了EMAIL的你来我往。突然有一天的顿悟之后,自己竟然将QQ安装妥贴,我惊喜的将这个消息EMAIL给风时,又逢他远在云南大理公干,一连几天才收到你的回音。他在信中言及总算没有辜负师傅他的希望,搞定了一些事情。。。又言在云南,通讯不便,他是开了50多公里的山路才好容易找到一家可以上网的地方,待他回到上海之后再来检验我是如何变得聪明起来的,云云。。。

想起来,那段时间是在网上最快乐的时候,自己还没学会灌水发贴,每天只是潜水,旁观别人的嬉笑怒骂,自己置身于外,有种看戏的畅快。只是不经意间等待风的词汇幽默诙谐的电邮,令我欣慰的是风的每一次的信件总带给我一咱新奇与惊喜,渐渐接收他的邮件成为了一种习惯。他是那咱天马行空到处云游的浪子,不只是工作需要,更是性格使然,一会儿飞去海南,一会儿独步沙漠,一会驱车呼伦贝乐大草原的路上。我捉不到他的影子只有他的一封封邮件告诉我他人在何处。

我也是个极喜飘泊的女子,很怕在一个地方久呆,所以非常欣赏风的工作及性格。有一次在电话中,他告诉我正在一个人开车丽江的路上,他喜欢一个人开车的苍茫感觉,以及路上不同的风土人情,他一度迷醉于浪迹的旅途中,不愿回归上海。也许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开始泛起一种异样的情怀,后来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回为他的那种生活方式与态度象极了我期待中的模式。后来在一次的MSN上,我们无意中聊起拉萨,他说下次你回来,我们一起开车去拉萨,那里的纯朴民风与清澈保证令我着迷。为着这个诺言,我于是毅然于来年的夏天买回中国。

在烈日炎炎的国内待了两个月夏天,我们保持电话联系,其间得知他的父亲病危住院,他陪伴左右,也知他工作的紧张与辛劳,但去拉萨的梦一直激荡着我。8月上旬,因着个人事物,我飞去上海,我没有事先通知风,只想给他一个惊喜。遗憾的是在上海整整一周的时间里,我始终找不到风的踪影,他的电话总是关机。我的心突然有了一种受伤的感觉。然后我将自己的事情处理停当,独自一人在上海的周边小城环行了一圈,湿热的江南,精致的园林,潋滟的太湖,古朴的周庄,大气的南京,当然更有到处挨挨挤挤的人群。。。。。我的心伤在湿热的日子里总是难以愈合,带着一种无边的忧伤我回到了加国。

那个秋季,我拒绝上网,网络中原来那么多的虚伪,真性情如我般的女子真的不适合网络的虚空,所以很长时间我都没再触碰EMAIL邮箱,更尘封了QQ。直到有一天中午上班时分,我突然接到一个乱七八糟号码的电话,才知道,原来是酒醉后的风在电话那头,声音中吵杂纷乱,他告诉在歌厅中同朋友唱歌,唱着《回到拉萨》,就忍不住打电话给我,他的声音时缓时急,时沉时语,喃喃述说着一如他般经常醉卧风尘的污浊之人,不敢面对真挚纯朴的如我般美丽的女子。我的心一阵又一阵的抽搐。什么嘛,原本只是个性格相投的运动伙伴,哥们儿一样无所不谈的聊天对象,至于上升到那样的高度嘛。。。。

那天晚上下班回家,我又打开了静默了许久的EMAIL,信箱中他的三封邮件静静躺在那里,我首先打开最新一封:“飘:你还好吗?给我一点心安的消息。。。。”,我打开第一封:“飘:对不起,放了你的鸽子,那不是我的原意,一个象我这样到处惹尘埃的流浪客,怎奢望在你灿烂的人生中留下痕迹。。。。”。我含着泪打开了第一封:“飘:你现在在哪里?整个8月杂事纷繁,父亲病重,守在医院,还未安抚好父亲,不得已受命无赴瑞士,我们的相约也许泡汤。。。。很久没有你的消息,甚是挂念,见邮即回,盼!”那一夜无眠,许多事情不经意间已经质变,已经找不回最初的自己。我开始惧怕这样的变化,一直没再回风的EMAIL,后来在MSN中,再次遇上,他告诉我,他于05年夏天独自开车去了拉萨,给我发来许多沿途拍摄的美丽图片,言语间不断重述,下次我再回国,一定陪我重游拉萨。我无语地笑笑。我不要再拉萨,那里的人工痕迹现已太浓太重,也许我会去漠河。

这一场关于网络的却与风月无关的情缘,绵延至今,偶尔MSN上相遇,总会彼此问候,只是我再也不告诉风关于我回国的日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也算是爱过!把美丽珍藏在心头,把眼泪流进肚子就是了。

同情!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如真于风月无关,就不会那么刻骨铭心。如果那个他是个她,感受还会一样吗?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让我好感动!!!
的确,无奈常常造就精美,感情往往因无奈而更加令人回味,这份清纯也搅动着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