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生能恋几多回

(2007-08-29 17:15:49) 下一个

淼是个似水柔情的女子,象她的名字一样,水多少睛,依然娇柔坚韧,徜徉在爱情的梦里不愿醒来,我总怕有一天她会爱到爱无能,因为我的俗气,我的太切实际,总是不相信人哪来那么多的精力与热情不断地去爱、去追寻爱。

但淼就是这样的奇女子,不得我不信。

从中学开始,我们就是无话不说的好友。直至我嫁作人妻,而淼依然洋洋洒洒,漂漂亮亮地从一场恋爱走进另一场的演出,不见她疲倦退缩,反倒愈来愈加有了女人韵味,从前的清丽,而今蜕变的一派柔媚,令我等女子自叹不如。

大学四年,纯情的淼一度为清冷的伟守身如玉,虽然周身狂蜂浪蝶飞舞,可淼一直沉静着,对别人骄傲,目不斜视,心中默默守护着她的爱人伟。伟的确是个出色的男孩,体格健壮,校足球队长,学习也是一流,写的一手好文章,而且更弹着一把好吉他。不知道迷倒几多少女们为他疯狂,他同样的内敛从不张扬,每周末往返于两所大校之间,只为能与淼多一个下午的缠绵。大家一直看好他们,也为淼庆幸,淼当然一脸幸福的一如公主,那份傲然自不必说,然而大学最后的一个新年,一件至今我不知原委的事件轰动了整个大学校园,淼因服食安眠药,被同宿命的同学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才保得一性命。事后我问及好事情由,她一笑置之,我也不想触痛她的心伤,只是从此以后,再没有见过伟的身影,淼也完全的转了性,依然柔情似水的娇美,但是性格变得极度的夸张招摇,舞会,歌会,巴厅,哪里热闹钻那里,周围的男性朋友也越聚越多,脸上的色彩越来越明艳,我始终认为她的心伤未愈,也许人前欢笑身后泣。

毕业后,幸运的淼进了政府机关工作,有许多的机会外出公干,拉项目,跑资金,接触外面精彩世界的机会更多了。那年的新年,接到淼的电话,她相邀同城的同学好友一起聚餐,我们来到相约的酒家时,淼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身边是位个子不太高的男士,正细致体贴地陪在艳丽的淼的身边。淼毫不掩饰她对这个男人百般呵护的理所当然,随后淡淡地介绍说那是她的男友志,一个唯她是重的忠心耿耿的男伴,一个普通的在人群中一转身便忘记了其模样的好男人。淼万分的享受被志娇宠的感觉,有志在身边,一切生活琐事全与她无关,她只需漂漂亮亮在人前光鲜即可。我暗暗为她高兴,这回成了真正的公主,终于走出了伟的那段阴影。。。。。。直至再次在购物中心遇上,那是3个月后的事,我同男友一起闲逛,在贵都中心三楼,惊异地看到柔若的淼正不耐烦的大声呵斥志的小男人没主见,全无男人的骨气。。。。志默默地立在一边,平常的外表下更是一片落寞忧郁。我不想增加他们的难堪,拉着男友的衣角匆匆隐没在商场的另一端。

同年的夏天,在同城朋友梅的婚礼上,我再次见到了淼,只是这回陪在她身边的是位高大帅气的大男人,与曾经的伟有些许的神似,但却比伟更多了份张扬与霸气。看着满眼笑意的淼,我们同学几个直羡慕淼的好眼光,也许这个叫辉的男人真能带给淼另一份的光辉,不过从两人的言语间,我们看出了淼的紧张及辉的不经意,也许从志那里没有感受到的大男人气息,淼想从辉的身上获得补偿。但也许这次淼可有得苦吃了。很明显的,辉不是那种容易驾驶的男人,且有些华而不实,过分的张牙舞爪,锋芒毕露,这是从前的伟与志从来都没有过的一种飚悍。也许柔媚的淼欣赏的便是辉的这份张狂。看着淼小鸟依人般偎在高大的辉的肩旁,那一脸幸福的笑意,我心中祝愿他们情路顺畅。不过后来陆陆续续听到辉的绯闻不断,淼一直沉默无语。我曾想,也许她会含容爱辉的一份心连同他的全部情节。直到有天深夜,突然接到淼的急促的电话,话筒中她的声音苦涩不再轻盈,她让我到一个街角的咖啡屋陪她。我到的时候,淼的双眼已经微醉,迷蒙的神情令我心疼,她嘶哑着一次次问我:“为什么伟要悄悄地离去,只丢给我莫名其妙的一句‘他一转身的离去,将用整个一生来忘记。”我无言以对,“为什么志懦弱的一如小女人,从不敢在我面前说不,我好累。。。。”“为什么辉用一次次的放纵来侮辱我对他的一而再的容忍。。。。”“为什么。。。。”我默默地倾听着她的疲惫她的哀伤,能做的只是轻轻拍着她因饮泣而耸动的双肩。那夜,她不停的喝着酒,我无能为力帮助她走出她的困惑,只好让酒精暂时麻痹她痛苦的神经,她彻底的醉了,当天将微明时,我将她送回了家,看着躺在床上瘦弱的她的嘴角那丝顽强的笑意,我顿悟,她不会倒下,睡一觉醒来,她将又是一条好汉。

所以说,朋友有许多种,我同淼属于那种平日从不打扰,非到伤心时刻才会互相支持的朋友。

毕业几年后,同学们一个个走进婚姻的围城中,隔绝了窗外的风景,淼依旧在她的爱情路上寻寻觅觅。某日,我办公桌对面的同事神神秘秘地爬到我耳朵上悄声告诉我:“你知道吗,你那个同学淼现在能量可是很大哟,X处长跟前的大红人,有什么事找她帮忙一定搞定。。。。。”我知道淼的个性,她绝不是那种放浪随意的没有原则的人,也许是她的淡定从不与人多言,引起别人的嫉恨而招致恶意中伤。我始终相信淼感情中的纯洁,她是个为爱而爱的水样的性情女人。那个周末,我约她在酒吧见面。虽然是同城好友,也已许久没见。那夜,当她款款出现在酒吧门口,何止是我,所有吧间的人都为她的顾盼流离而惊艳,一头曾经柔美的长发梳理成妖娆的大波浪,在头顶高高束起,绯红的双颊在灯光下熠熠发光,原来她刚从一个大型酒会赶回见我。好友毕竟是好友,时空隔不断的情谊。我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互诉生活近况感情事宜。再次得知她的新男友远在京城,是在多次的出差往返的途中遇上的,听着她口气中的骄傲与快乐,原来他拥有自己的一家广告公司,业务做的颇大,在近半年里,她象空中飞人似的,周末穿梭于两城之间。她的超正着手帮她办理调动手续,我为她再次高兴,这次总算修得正果,该是倦鸟归巢的时候了。我等着她的好消息,并调侃以后去京城可找到免费的住宿了。

一晃又是两年过去,在各自的生活中不知所谓地忙碌着。那年冬天因着输出国手续,我也多次飞往京城,那次循着EMAIL中淼给我的地址,我找到她的住所,一所精致简洁的一居室的公寓,并不是期待中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快乐景象。不过依旧是静寂的淼独自一人。从她的眼神中,我读不出什么哀伤,只是她更加的体贴好友。她一直记得我喜欢环抱热水袋的习惯,记得我钟爱小米粥的口味,我非常的享受她给予我的体贴,俗气的我话题依旧绕不开她的情史。她的双眼中写满落寞,“每次我都倾情付出,每次都是事与愿违,老天不关照我,只得苦苦撑下去。。。。”我不知道,如此漂亮美丽,才气出众,柔情似水的淼,受了什么蛊惑,总是找不到她心中的歇息之地?她苦笑着告诉我:“超是个不错的男人,对我非常的好,但是他的身体是不自由的,要来自由的灵魂何用。。。”我懂得,淼不愿意同别人分享这样的爱情。可怜的淼,这一步迈得太快,一转身,已是万丈深渊。

第二年的夏天,为了移民激活护照,我们参加了新马泰的旅行团,一路走马观花,疲劳奔命,不可思义的是在泰国巴蒂雅,我又遇见了久未谋面的淼,她晒和满身健康漂亮的古铜色,象个泰国土女一般穿着小小裹裙,可爱的小棉衫。身旁是又一位养眼的帅哥,双手轻轻搭在淼的双肩,听淼说起他们单位组织的公干旅行,这次正是自由活动。看着她眼神中的明快,我们匆匆告别,直言京城再见。

从东南亚旅行回来后,我忙着收拾行李准备移加,所有同学朋友赶来送行,搞得场面异常伤感,好象永别似的,我看着同学们一对对、一家子的温馨,突然想起无在京城的淼,不知我的这次远行,她能否让我放心?那夜,我致电给她的我飞行时间,约好机场见面,真的,多少年的朋友,已亲同手足。

那个炎炎的夏季,空气中迷漫着沉闷的郁热,北京机场的大厅里到处是推着行李车的移民家庭,真是人头涌涌,我提前三个小时到达候机室时,远远看到淼正在一个角落焦急的观望。的们在咖啡厅的一角,细细地互相端详着,唯恐我的这次远行将失去对方的记忆。这回陪着她来是个看起来很年轻的阳光帅男,静静地坐在另一角,含笑注视着我俩的叙叙叨叨,我多次瞟过那个男生,淼小声地告诉我,那是一个比她小5岁的同事,不过,他喜欢她的成熟,他带给她青春的热情,如果可能,就将安定下来,但是爱情的天空她从作不了主。我的心时又有了牵挂,也许又是另一场的将错过的镜头。我祝她多多保重。分手时,她从包里掏出一叠美钞,狠狠地塞进我的手包里,不容我的分辨,用力将我推进了海关口,在玻璃窗的那边,我分明看见她眼中闪烁的泪花,无力地靠在那个男孩的身边。我也双眼濡湿,好象这一去,我将失支一条臂膀的痛感。

一晃来到加国几年,从EMAIL中我陆陆续续知道了淼的点点滴滴,她依然独自一人独行在午夜的街头,她渴望归宿,但是她生命中的男人要不走婚,要不爱无能,她依然憧憬梦想中的完美爱情。那一夜的MSN上,我又一次听到她的泣血呻吟:一个她以为是爱情终结者的男人,共同走过了即将两年,然后突然的人间蒸发,上演了一出闪电式的与她人的豪华婚礼的剧情。后来她才明白,那个女人是拥有一片产业的女中新贵,她可以为他的创业提供充裕的后备资金。淼彻底的崩溃了,她的悲哀她的无奈,两年的爱情抵不过一场买卖的婚姻。然后看到摄像头那头的她倔强地甩甩头的坚定的声音:“放心老友,我依然相信爱情,依然憧憬婚姻,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那是上帝认为我的修为不够,我会一路追寻下去,穷此一生。”我相信倔强的淼依然是那个在中学就会勇敢地站出来,同欺负她的男生过硬招的看似柔弱实则刚烈的奇女子。

看着MSN窗口上她秀美精致的容颜,透着坚强成熟的女人味道,我的心再次的感动,一个怎样的情感过程历炼了她的一路从似柔情到千娇百媚的坚韧?我的好友,我的姐妹,请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感动﹗

佩 服 她 的 坚 韧~~
她 很 幸 运 呢, 有 你 这 样 的 好 友 一 直 为 她 加 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