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晴朗的月色伴我夜行

(2007-03-06 07:14:06) 下一个

昨晚下班时分,气温骤然的降温至零下30几度,格外的冷,坐在车里,很久缓不过劲来,手脚冰冷,等不及的热好车,便轻点油门,慢慢驶将出去,一路小心翼翼,生怕暗冰残雪趁机袭击,转到回家的的那条小路上,惊觉夜色很好,天空尤其的清朗,星星闪烁,一轮圆盘似的满月高高的挂在半空中,感觉是如此的近,我一路行驶,这轮满月始终不离不弃的挂在我车窗的左上角上,路上树木林立,虽然是深冬季节,那力挺的枝桠依旧努力的伸向高处,且密密丛丛,微黄色的月色在经过树丛时忽明忽暗,象个调皮的同我捉迷藏的孩子,突然之间一闪不见,再眨眼间又已到车窗正前方,它的下方正有一架闪烁的飞机经过,我突然一阵感叹,这是故乡的月亮吗?是不是离家很久了,开始思念游子的身影,故今夜闪闪地挂在那里,一路护送着夜归的人儿?

我再拐弯到家门口,扭头再看那轮月正在我车身的后面,一直目送我安全到达车库,当车库门徐徐关上时,也隔断了我们彼此思念的目光。今夜月色如此之好,我知道有亲人在远方悄悄的思念,也让我更想家,家,一个割不断理还乱的游子情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