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性的女人

(2007-03-03 21:02:14) 下一个
身为女人的一分子,我也自觉女人是不折不扣的感性动物,女性很重感情,凡事都相信感觉,而我们的直觉往往又是颇准确的。

就以我为例,第一眼看某人便可以看得出他(她)是否可以做朋友,那不是我长了什么慧眼,而是靠感觉,凭对方的眼神、言行、举止我多少能够感觉到对方的诚意,那是一种很难解释的感觉,想必是女性所独有。

女人是感情至上的,很多事情都认为可用感情的方式来解决,实在也不无好处,比如一个孩子做错事,假若只是从更改的角度去分析,以对错的原则来惩罚,倒不如以戌的方式去同情了解,来得更有效果。

女人的感情是很容易表露的。每当我朋友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我便明白为什么人人都说女人感性。

电视播放着的悲剧的情节,坐在长沙发的一排女人都哭湿了眼睛,由年长到年幼,无一幸免,倒没有年令的分歧,在这方面更没有代沟,可见女性太容易受情绪的感染,明明知道剧情是编出来的,为什么竟会如此伤感?反而屋内的男人个个在笑,笑什么?在笑女人太感情用事!

我不否认,我都是很被情感支配的,很难把人和事清楚分开。

譬如说,在学校的时候,天天对着老师,对某些老师竟然日久生情,于是连带喜欢了他教的科目,为了博取老师的欢心,自然加倍努力,获取好成绩,但却非为读书而读书,回想起来,也自觉好笑!毕业后出来社会做事,那个主管对我好一点,我便努力工作,不是为事而做事,真有点公私混淆。到后来恋爱结婚,爱人曾经居住过走过的地方,他爱的食物、运动、喜好和顏色,我也喜欢起来,女人大概就是这么有理说不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