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恋上卡布其诺

(2007-03-02 06:57:03) 下一个
我是个极其挑剔的人,不是指我的为人,我为人非常的随和,只是我对饮品的挑剔令人难以置信,曾有一朋友笑言:“你人很豁达,为嘛吃东西这么挑拣?”言下之意很不满意我的选择。我才不要管别人说什么,万万不能亏待我娇弱的胃口。

我知道自己的饮食习惯在北美这个到处充斥冷品的地方很难适应环境,但是胃口固执如斯,不是我能改变的。不论在什么场合,我只能喝水、牛奶、果汁三种,且以热饮为最好。POP、酒精之类的东东从不沾口,不是从没试过。曾经喝过POP之流饮料,一经下肚,感觉胃里犹如万个气球在飘,胀气的令人晕眩。酒精之类的东东也一样让我惊恐万状,那种翻江倒海般的恶吐使我至今想起仍是心有余悸。那个青葱岁月里不谙风情的自己为着一份不应该的爱情,用整瓶廉价的酒精让自己彻底的醉了一回,也整整受伤了几年,但那种邪气的酒精的味道,自此让我闻则便惧。

初识卡布其诺是在一个不经意的时候,由于上班的地方,难有热水、牛奶这样的饮品方便供应,MALL里仅有家咖啡店,那里有热饮,却是苦涩的咖啡,于我总是难以下咽,后来一同事MM告诉我何不试试止卡布其诺,那是不同的味道,然后一试之下,从此便坚定不移、无怨无悔的恋上了这种可爱的饮品。

卡布其诺,一个多么美丽的名字,一种份外清远幽香的饮品,每天我都至少要捧一杯在手,望着热腾腾的气息从杯孔中徐徐冒出,一阵沁人心脾的味道便幽幽远远的钻进鼻息,那咱刹那间的舒畅安宁是任何饮料所无法替代的。我不知道自己是爱上它的热气还是恋上它的香溢,当一口口啜饮进嘴,再进肚子里,一种快乐、满足、温暖充满心尖,一切的不快、一切的烦恼、甚至饥饿都逃逸的无影无踪。

所以说爱情有很多种,幸福有许多种,就象我单恋卡布其诺,许是其中的一种爱情与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ndorMustFly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每天两三杯咖啡,但没喝过卡布其诺。
看了你的这篇,去试了一杯 --- 嗯,感觉绵绵的,难怪你喜欢。
俺喝不惯啊---太温柔了,还是那糙烈的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