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的小女人

(2007-02-28 09:16:22) 下一个
前几天,朋友圆同她老公一起来访,言语间洋溢着幸福的滋味,我甚是感叹,他们也是结婚十多年的夫妻,且从国内开始,就两个人相依闯天涯,一路辛苦奔波,既要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又得照顾好远在家乡农村的双方父母,他们始终相爱。儿子出生后,圆的爷爷帮她照顾了两三个月孩子,然后她就匆匆上班了,她的老公一路调换工作,寻求好的发展,最终在保险公司待足5年,2000年在一阵移民潮的横扫下,他们也蠢蠢欲动,庆幸申请移民手续顺利,一年多点,一切办妥,他们举家来到加国,在一切陌生的环境中,又开始了新的择业。我的这位朋友圆始终不疾不徐,笑言:“我家大事老公做主,琐碎我拿主意。。。”一副对老公无比崇拜无比依赖的坚定。慢慢生活走上轨道,朋友中间多次择业,她老公总是站在身边全力支持着她。其实在我看来,朋友始终听从老公的指导,且从不怀疑。正是她的这种对老公无以伦比的崇拜使得她的婚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细细想来,的确这样,婚姻与爱情根本不同,爱情需要激情,需要灵XI一通,需要双方全身心的烈火般的投入。婚姻却要平静地,稳固地、健康的发展,如何才能没有KE 碰的一路幸福的走下去,我个人认为,那就是一方要完全的信赖另一方,无限地依恋依赖对方,把他/她看作你的全部世界、全部智慧,这样就会毫无怨言的牺牲掉自己的想法。当然这样的前提是被信赖被依存的一应当意识到那是一种对他/她无比的尊重,并不是她/他没有个性。所以更要给对方以绝对的尊重、信任与呵护。可惜生活中这样智慧型的双方越来越少,个个张牙舞爪,生怕自己成为对方眼中的傻瓜,那种大智若愚的情操早没人崇尚了。庆幸我的朋友夫妻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可以周末一整天呆在家里,相互依偎在沙发上,一起欣赏自己下载的电影,可以几年来没有外出,只是手牵手漫步在门前公园的小径上。对他们而言,幸福是如此的简单。朋友不在家的时候,她老公不停唠叨:“我家圆什么时候回来?”只不过是上班而已,但那种发息内心的牵挂与依恋让常人无法理解。她老公外出工作时,圆会天天时时打电话,陪老公一路上长途跋涉。朋友是那种很节俭持家的女人,但为了能同老公一起互相随时随地找到对方,他们买了两部手机,且不再计较每月手机在北美到处漫游的昂贵的费用。真的感动于他们的十几年如从前般的恩爱。

那夜我们聊到很晚,他们才告辞回家,我问:“天这么晚了,能找到回家的路吗?”因为我们相距两个城市,来时路上,他们很是绕了一个大圈子。只听圆又是习惯性的笑若桃花:“没事,有他呢。”边说边轻轻的拍着老公的后背。那个经典的笑脸,让我们每每想起都感觉一阵幸福涌动。

一个幸福的小女人,感动人于平凡的日子里,原来幸福是如此的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很幸福的小女人,我觉得你也是一个幸福的小女人,祝你开心,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