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个繁华的新年

(2006-12-30 19:04:00) 下一个

 

又是岁末,新年将至,一种浓郁的恋恋不舍从心底漫延开来,这是对无情岁月的缠绵,不甘心就这样刹那间的韶华将逝,不论内心如何的掩隐,始终忘不掉那个新年的繁华,那是我青葱岁月里一段美丽的日子。

那是学校生涯的最后一年,由于校园搬迁,整个学校一分为二,新生留在旧校区,老生迁往新区,校园仍在建设中,四周是砖砌的围墙,有次班级组织清理校园,我们发现校园西南角的墙体,多处有砖被抽离的洞,刚好踏脚攀墙。大家心照不宣(那个时候, 10 多年前,校园恋情大都有地下活动的味道,顾左右而言他,怎象今日的少男少女, 10 几 20 岁便俨然一副老夫老妻相)。

当新年到来时,大部分同学都留在学校,也许是在学校聚首的最后一个元旦吧,大家都有种同学时代的恋恋之感。那夜,月光如水,轻轻泻下,月色朦胧,有种说不出的伤感,青是我们文学社社长,他有着高超的组织能力,凡事井井有条,计划步步为营,我们都为他的领导能力佩服不已。晚上 10 点多点,同学们鱼贯而出各个宿舍,齐聚在校园的西南角,因为校门在 10 点关闭,所以只能爬墙外出,一个男生先翻过墙头,然后一个又一个扶女生们小心翼翼地蹭下墙,大家有种非常的默契。

离校园不远处是一个空旷的公园,虽然已是冬季,但记忆中的那个冬天出奇的温暖,青草依旧葱郁,尽管没有初春的青绿,但依然给憧憬年纪中的我们极大的欣喜。我们二十几人每人手搭前面人的双肩,围成一个巨大的圆圈,在轻快的圆舞曲中慢慢起舞,跳累了大家席地而坐,轮流表演节目,有弹吉他跳太空舞的,有即兴作诗猜谜的,有唱歌口技的,各有绝活,兴趣盎然。

当时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青与如的如火如荼的爱情,那时大部分的同学恋情都如谜般神秘,只有青与如的交往毫不娇饰,他们爱的热烈,爱的最自然不过。那夜,如一直斜斜地靠在青的身上,青边弹吉他边深情的凝视着如,在当时的我看来,他们有如一对神仙眷侣,让我们激动不已。接下来是伟的舞蹈,他的霹雳舞让我晕眩,暗恋伟许久,一直惊喜于他漂亮的舞技与一脸干净灿烂的笑,修长的身形随着起伏的音乐变来幻去,让青涩年纪的我几经失眠,直至毕业,终是忍住没有让他知道我的傻傻的相思。文的飞扬的诗情也曾轰动校园,曾经一度迷到无数学姊学妹,于我,我们一直是最好的哥们儿,毕业后第一次见到他,竟是同我最要好的同舍女友双双来到我家报喜,原来这两个人竟然将他们的校园爱情遮掩的如此之密,以至于我,他们两人最好的朋友竟然一无所知,呜呼!红的诗朗诵一直是学校晚会中的保留节目,她小小的个子,圆圆的眼睛,一脸的娃娃气,却有一把浑声圆厚、底气十足的女中音的力度,芳的随意机敏更是有目共睹,我在当时的圈子里数年令最小又淘气型的女生,也许是我的活泼喜闹,不知觉中竟享有了“百灵鸟”的美誉,同学们都很承让我当时的霸气与骄纵,那夜的最后一曲,一向笑闹的我也备感离情戚戚,含泪唱完了“大约在冬季”,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我冥冥中意识到我们的再次重逢将会是又一个的冬季。

当夜深风劲的子夜时,累累伤情的我们仍然不想回到宿舍,不约而同游进一家小茶社,温暖的小室,稀释了我们的伤情,在一回又一回扑克牌的收放中,我们等到了黎明,一夜无眠的疲倦,催促着归校的脚步,清冽的晨风中,我们懂得了友情的温煦,再过半年,我们将各奔东西,这份浓郁的同学情将永恒地沉淀进各自的生命中。

岁月再是无情,毕业已是 10 多年,那个冬天的聚会因着我来到北美,北美,错过又一次的重逢,今天,新年又至, 10 年前的那个新年纷繁再次涌至心尖,那是我青葱岁月里一段最光鲜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