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可怕的惯性思维 (图)

(2006-12-27 07:07:57) 下一个

早上上班班前,匆匆去了趟图书馆,并花了几近半小时寻找想要的书,好不容易从一排排一列列的书架上抽出我的书,急匆匆赶往CHECKOUT处,打开手包才发现借书卡没在,连同钱夹一起失去踪迹了,书没借成,还自己窝了一肚的火。

在回返的路上,我努力思索着,钱夹一向在手包里,从没有过差错,我已早习惯了这种思维,不论去哪里,最重要的是拎上我的手包,那里装有我所有的私人东东,化妆包,钱夹,驾照,信用卡,书卡及少许现金。可今天的ZHAO遇却打破了我多少年的惯性思维,我明明记得昨晚还从钱夹里拿出银行卡上网查帐呢。我一路懊恼地急驶回家,翻天覆地地找寻钱夹,终于发现不知如何将它放进平日很少遥的那个皮包里。我无奈地摇摇头,这可怕的惯性思维。。。。下次出门前,一定要好好检点一下手包里的东西是否都还安详地躺在那里?

这让我想起生活许多的惯性行为,我们常常一厢情愿的以为事情应该是这个样子,但事实上事物总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根本不是原先想象中的那会事,以至常常导致自己失望,这原本就是自己的错,怪不得别人。记得小时候,我们还懂得知错就改,不断更新知识,而今,年令越大好象越固执,不撞南墙不回头,有时候明明知道错了,还是刻意掩饰,真是越描越黑。想通了这个道理,以后真的要时时提醒自己,争取做一个明智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