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漂泊,向着故乡的方向流浪

(2006-12-16 21:19:21) 下一个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流浪
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了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流浪”

这是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歌,三毛做词,齐豫演绎出乡愁的经典曲子,每次听来,都有一种潮热在心中。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我也千百次的扪问自己,那里有我熟悉的一切,留着我的根,淌过我的泪,欢笑,成长的岁月一页页犹如翻开的定格画面,记忆中有过苦涩,为走出乡村小小的心儿蓄满力志,不理想的成绩时自己都会给自己一记手掌,10岁起一个人开始住学生宿舍,每周六回家,周日下午又急急赶返学校,记忆中尽是不停的漂泊着,一路奔波,从家乡的小村到奶奶家的小镇,再到县城的中学,再到大学城市,学校迁址又才转回另一个更大的省会城市,总是一个人在路上匆匆行走着,也习惯了这种匆匆的步伐。

工作后,在一很好的事业单位总算安顿下来,不想工作的性质又得四处奔走,而且都是荒郊野外,渺无人烟的地方,这样折腾了两年,终于放弃,尝试在各个行业里游荡,广告公司,汽车贸易公司,旅行社。。。。。。一路洒下欢声笑语,当然也有无言能及的苦楚,最终还是回到原来出发的地方,不过专业丢至脑后,改做文书工作,天天面对电脑、报告,心又开始漂浮,向着更远的地方流浪。

那年姐姐的异国归来,又给了我一个漂泊的梦,工余时间开始变得忙碌,托福、雅思、电脑,一切与出国有关的东东充斥生活中,且在悄悄中进行,这次漂泊的目的地更远更有挑战性,不过生活变得充实愉快起来,因为有了盼望,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精神的支柱。这样忙碌了两年,终于在往返香港、泰国的多次旅行中等到了签证。在那个火热的夏日的清晨,从北京起程,在那个有些凉意的夏日的午夜,我的心降落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我又一次问自己,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心中那团小小的火焰燃着正红,我年轻的眼睛里没有半丝惧怕,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开始快乐的追寻着我的梦。

在后来的一年年里,我的梦一点点碎成片,我的骄傲一点点化成灰,我的自尊一点点被踩成懦,曾经一度锋芒毕露,飞扬跋扈的一介小女子终于在冷漠的异国他乡,践踏成一只怯懦的小鹿,且默默的工作着,支取着那份赖以生存的薪水,当初的豪情壮志,犹如儿时的梦境一般转瞬间消失在风中,我的文字,我的美丽的语言,在这里没落在一日日的忙乱中,我的故乡的情结变得日益清晰,我苦苦的思着乡,念着那片我曾经成长过的地方。

所以不要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为着心中那颗不倒的橄榄树,我流浪,流浪,向着故乡的方向漂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