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行驶在黑夜中的眼睛

(2006-12-15 07:53:18) 下一个
昨晚下班,天色已晚,飘着零星小雨,一个人开车飞驶在夜色中,偶尔有从路边树下掉下的大雨滴啪啪的砸在车窗上的声音,很冷寂的一种感觉,突然两眼一阵潮湿,大颗的泪滚落下来,所有忧伤的情节涌至心尖,车速丝毫没减,我享受着雨夜里速度带给我的快感,连同泪洒横飞双颊的沧桑。

记得从儿时起我就痛恨自己的怯懦与顽愚,我一次次的憎恨自己不够坚强与不够聪明,在热闹的人群中我总是孤独的,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热情,只一昧的沉默着,我也不擅于表现自己的纯净,我始终相信自己的纯净,但是在别人的眼中我犹如一枝带刺的玫瑰,别人也只给我远远眺望的冷漠,对男人我是陌生的,我始终不理解他们洒脱外表下的真情,对女人我也一样的看不懂,他们一个个纯美的笑意下隐藏着怎样的欲望,所以在黑夜里,我的眼睛尽是迷离,迷离的犹如昨晚随意挥洒的泪花。甚至这样的泪水我不知道是为什么而流,我的世界依然在一片凄迷中。

今晨的阳光却又如此的妖冶,强烈的阳光透过车窗射进我的眼中,让我有种逃脱的轻松,清冽的空气从开了一丝缝隙的窗中钻进来,打在我的脸上,我惊觉我是活生生存在的,逃避的思绪终究要回归这具自己都嫌弃的臭皮囊,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一点新一点旧>中的女主角,翩然从36层的大厦顶飞下来时,尽管她的所有骨骼看似变形裂开来,象一具断线的木偶,脸上却依旧盛开着浅浅的笑意。于我再痛苦的挣扎,也实在没有这份勇气,从那么高的地方飞下来的自由落体动作,实在不是浪漫的行为。不过她的心境我却十二分的理解,也佩服她的勇敢,因为她的心已经飞到一个永远平和温馨的圣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深夜里雨中开车的那种气氛,很容易让人伤感和迷乱。要小心啊!

只是,如果你受了伤,要相信再多的苦难都是财富。生命本就是一场体验,每个小小的片段都是你以后充实的人生。经过这些,你才坚强,你才长大。

我总是相信,当人们在坡底的时候,就离坡顶更近了。何况,你现在未必在坡底呢?

Cheer Up !!!
甜甜蜜蜜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易感的心是很容易受伤的!要坚强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