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外国小孩子眼中的中文字

(2006-11-21 07:10:42) 下一个
昨天在班上,不忙,我正在桌子上乱写些东东,当然是中文的,一同事的小女儿走过来问我:WHAT ARE YOU WRITING?我说我在写些东东,不过是你不认识的中文字,她仔细的看了好久,然后笑着说:你为什么要写CHINESE?你看它们看起来象一条条的SNAKE?我仔细的看了很久,怎么也同小女孩嘴里的SNAKE联系不起来,虽然我的字较草一些,但自以为还算刚劲潇洒的中文字,竟在不知觉中成为外国孩子眼中的SNAKE了。然后我告诉她,你看这是些整齐的方块字,同英文的字母式排列的词不一样,SNAKE是一长形的扭曲的线条,你觉得同这些WORD要长得象吗?小女孩又仔细的研究了好久:WELL,THEY ARE STILL LOOK LIKE SNAKES。我灰心了,不再做努力让她分清中文方块字究竟是否是SNAKE,不过我悟出了一点东西,人对陌生的东西有种与生俱来的恐惧,就象这个6岁的外国小女孩,她的世界里从没有接触过有关中国的一丁点认识,那种对外在事物的陌生,让她在潜意识中产生一种恐惧,而蛇这种动物,不论在东方世界还是西方社会都是一种邪恶恐惧的象征,所以自然而然地,这个6岁的外国小女孩将我们伟大的中国方块字,在她纯英文的感官中,看作了一条条蛇行。

不过不管别人如何的恐惧中文及中国文化,我依然热爱这个四平八稳的中国方块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儿,支持你将汉语革命进行到底。拼音也好,五笔也好,这始终是祖宗留下来的文化财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