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无法拒绝的伤感zt

(2006-10-14 15:28:53) 下一个
秋天,无法拒绝的伤感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
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
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
生命中,似乎总有一种承受不住的痛。
有些遗憾,注定了要背负一辈子。
生命中,总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们身边跌碎,
然而那裂痕却留在了岁暮回首时的刹那……
谁都有过这样的时刻:
夜深人静,情感的伤口又在人世的雨天隐隐作痛。
心在回忆中挂满泪滴。
提醒着我们在那样的岁月里,我们怎样地被爱神的手臂抚摸,
又怎样地被爱神冷漠的目光所作。
独自一人背负行囊在情感的荒原流浪……
 
或许我们应以一种平静如水的心情来追忆,
 
温馨的往事,浪漫的情怀,出人意、天意的离别。
但真能做到平静如水吗?
 
一切就是这样,最初的情感最真最美,却往往最脆弱、最单薄。
迷惘和忏悔,幽怨和心痛是跌落在昨日的珠链,
 
每一颗珠子都印满青春的屐痕。
满天的落叶飞舞,竟不知飘落的都是雪花,
 
满窗的秋雨迷蒙,意不知滚落的都是泪花。
到底是从凄冷的晚秋开始,还是在冰凉的残冬结束?
往事如烟如雾,不肯离开,不肯散去。
前路上依旧走着一个人,却分不清是你是我。
真情与无情,就在这里曝光;
真心与假意,就在这里脱壳。
用指触地,写你的诗、唱你的歌,
 
画你的眸子,刻你的名字,读一段回忆。
 
想像花开花落……
没有人呼唤我梦里醒来,没有人牵引我走出迷谷,
只好自己拴住翅膀,捂住眼睛,迷失在茫茫人海,
孤独地走过一段段寂寞的旅途,不想停步,不想回头。
就这样,风里雨里,云里雾里,
 
孤苦地站成一尊塑像,却不知道向谁倾诉……
曾几何时,梦无牵挂;
又曾几何时,生命薄如蝉翼。
而今天我才体会到涌入心池的爱恋,
 
原来竟如此厚重,如此炙热。
几次推窗放飞,又几次悄然萦回。
 
伤心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原以为在生命中的某个小站上遇到你,
用一颗包容的心去触摸你的脸,
让你感受到一丝丝的牵挂,
抛洒所有的笑颜,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对你,我毫无保留,
但是换来的却是心碎,
静夜中一点点银光是不是星星的眼泪?
亦或是星星也心碎了,为了谁?
秋天里,我无法拒绝一种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