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生日记 (图)

(2006-08-10 20:27:55) 下一个

前段时间在博客上大发牢骚,说俺N年都没过生日了,语气中充满了遗憾,被老公看到了,老公感触颇深,在今年俺的生日前两周就不动声色为我好好筹备了,美其名曰好好庆祝俺的豆腐渣年令的开始(这是过后才知道的)。唉,不提也罢,还没好好享受青春呢,就已经人老珠黄啦。记得有次同一哥儿们说起来,斗胆问他何已不早些找女朋友结婚生子,只羡慕我的孩子已经老大了。他竟然嘿嘿一笑:“如果早些成家,女朋友还不是同你一样徐娘半老了。。。”我大受刺激,决定再不理会这小子,开玩笑。我这哥们曾经是轰动大学的自称陆毅般的帅哥,唱着一嗓子好歌,当年众女捧他啊,叹其今日红颜个个离他而去,嫁作他人妇,留其一人独自流落异国他乡而无人问津,哈哈,想起他对我的“恶言冷语”,感到一阵痛快,再让他象只漂亮的蓝孔雀在大学校园里张扬,时光流逝,帅哥如他而今也一如泄气的皮球,当年的锋芒毕露、叱咤风云早已荡然无存,只好无病呻吟,大发感慨,如今的美女不识人。呵呵,这乃题外话也。

生日那天正好是周末,一个极其灿烂的夏日,一觉醒来,已是红日当头,我被一阵妙曼的吉他曲《生日快乐》歌所包围,原来是老公边弹奏吉他边温柔的注视着我(儿子回国不在了,重新演绎一回二人世界,有些煽情的一说),我一阵感动,他多年未曾触碰吉他了,曾经吉他是他的最爱,记得当年爱上他,也是因于他的一手好吉他及一双温柔清澈的眼睛。没想到多少年搁置的吉他,今天被他挥洒的一如往日流畅轻快音乐声,我给他一个大大的拥吻。忽然两眼濡湿,不是爱情在我们中间淡化,只是打战乱般忙碌的日子里让我们疏忽了表达爱的心思,机械着一日重复着一是的一地鸡毛。

中午时分,老公提意我们出去给我过生日,我想反正周末谁都懒得煮饭,何乐而不为,我便盛装打扮一番,好让自己仍有公主般骄傲的心情与理由,老公开车直奔一西人PLAZA,我一阵疑惑,瞪着眼看着他,搞什么鬼嘛,平时我们都去中国人的PLAZA或者MALL里去吃东西,那些地方才汇集了各种品味的中餐,老公但笑不语。我按着性子任由他开车停在SWITHCHALET的门口,心想尝尝西餐也好,看看鬼子究竟吃什么东东。

这家SWISHCHALET占地面积很大,装饰略具怀旧的牛仔风格。我们被安排在靠窗的一张6人大餐桌前,在忙碌异常的周日餐厅里有点奢侈多,我疑惑地看着领位员,她含笑着:“没错,是这里。”老公点了不少东东,因为之前我一直拒绝西餐,甚至在家里,什么面包,果酱,BUTTER,CHEESE,什么SALAD,牛排统统拒绝(刚来时也曾试着用过这些东东,感觉比中国饭差远了),所以面对一叠菜单,真不知所云,很快摆满一桌,都是小份额的,首先是两小碗CHICHEN SOUP,摆在两层盘子里,上面还放些什么好看的东东,很STYLE的一说(这是我儿子的说法,喝冰水也要去鬼佬的地方,说喜欢人家的STYLE,已经小香蕉一个了),喝的我心里暖洋洋的,味道清淡又可口,按着两盘BBQ的CHICHEN SALAD,两块WELLDONE的小牛排(对2年前在MONTREAL吃过一次MIDIUN的烤牛排切开里面滴血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这如何下口嘛,鲜血淋漓),四个MINI PIZZA,一盘CHEESED PATATO,还有一个水果CAKE,服务员是个热情机灵的亚裔少女,不时过来问候一下,我的心情大好,西餐的好处就是色彩的搭配明艳动人,象艺术品,让人赏心悦目,不忍心开口咬它。

我同老公边吃边聊,回忆我们共同走过的岁岁年年,慨叹岁月无情催人老,心境再年轻都无法抵挡细纹的光临,看着孩子一天天长高长大,心中的欣喜与无奈共长,欣喜于孩子的一日胜似一日的壮如牛,无奈于自己的一年不如一年的肤洁光鲜,不过庆幸我们还是相爱的,可以相伴走到老,我还是他手心里的宝。

终于吃完了,好饱啊,我笑着眨眨眼睛,伸个懒腰,然后看到那个可爱的服务员端着一个点满蜡烛的生日蛋糕朝我们走来,后边还相随着几个笑容可掬的女孩,然后那个美丽的亚裔女孩把蛋糕放在桌子中央,她们几个围着我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而且还个个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俺喜极而泣,感谢这些陌生善良的朋友给我爱的传递,是的,只要自己心中有爱,爱便充满人间。

过了生日,我又老了一岁,但我更懂得了珍惜,学会了爱,我的被初来乍到的加国艰涩的新移民生活曾经磨砺的麻木的心又一次溢满了快乐与感激,明年再明年,孩子的生日,老公的生日,妈妈的生日,我也要给他们一份惊喜,一份爱心的传递。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简直太温馨了!这么棒的生日!你老公能不能过来教教我这位不开窍的。真让人羡慕极了你们的神仙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