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从远方赶来zt (图)

(2006-08-30 14:38:08) 下一个

夜,又是一个雨夜,品着一杯咖啡,听着一首舒缓的乐曲,而明天因为休息可以不用早起,这种感觉很惬意,很恬适。
  不知怎么就想起海边那拍岸的涛声,曾经就在涛声中安然入睡。如今涛声依旧,我却是只有在梦回的时候才可以感受到它。
    
  你总笑我,怎么你就那么喜欢上怀旧了呢?
  其实你怎会不知,我怀念那里,只因为那里有我们共同留下的足迹。
    
  沙滩上,牵手同行,身后足印宛然;落日染红天际的时候,你我共同看夕阳,看晚霞,背后芳草青青,头顶上,鹤鸣声声,我一时兴起数了起来,惊疑地发现竟有40只之多,不觉象个孩子般兴奋地欢呼雀跃。那时我们青春年少,一切都象诗一般美好。
    
  我在的地方是个地震多发区,一次你从远方来看我,灯下,你拿出一只好大的梨,用刀切开递给我一半:“来,把梨吃了。”
  我无暇多想,等吃完却愣怔起来,不,不要分梨,不要分离。
  你笑着安慰我:“小傻瓜,不是分梨,是我们合吃一只梨。我们永远不分,就是地震了,路断了,用腿爬也要爬到你身边的。”
  泪眼婆娑,但心里不知怎么总存了芥蒂。
    
  转眼几年过去了,我们仍是聚少离多,有时通通电话,千言万语却又总是欲说还休,那浓浓的思念,在夜半汹涌而来终于化成蚀骨的暗伤,在心里、在身上慢慢堆积。
  你告诉我要信你,要我去你的身边。进,难以决断,退,更是难舍,你说,一直是我去看你,这次你趁长假来看我吧。
    
  就这样犹豫着、憧憬着踏上了漫漫的寻你之旅。象隔了半个世纪,当你在站台拥住我的时候,我还有种恍然梦里的感觉,你不是我朝思暮想的恋人吗?何时又变成小心试探、客客气气的朋友了?
  就这样被你半拥着随你回了家,心思却仍在梦游般没着没落。
    
  灯下,看着你英俊的脸庞,听着你积攒了如洪水般的倾诉,最初爱的感觉终于点点滴滴汇流成海,最初如此,如今何尝不是如此?“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突然明白这么久的等候,原来还是为你,风景看了无数,仍是你这里最好。
    
  那也是一个如水的凉夜,我们在露台,你为我披衣,我向你微笑,看着天上点点的星星,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中天,这次佳节,我们终于不必吟诵“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词句,仍守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我心动了,我忽然厌倦了漂泊,我想有个温暖可以遮风闭雨、可以让我安心栖息的港湾,而这个港湾就是你,我还在犹疑什么呢?也许一直在追求心中的理想,而这个理想一旦实现,反而有了一种不敢相信的晕眩。
    
  你说,明月为我们作证,自此我们永远相守,永不分离,我说,月亮可是有圆有缺的,不能以月亮为誓言作凭的,你说天上的星星就像我们的心,可以为我们见证,以后你我共同拥有我们自己的家。我笑了,眼角却有泪滑过,这日子,我让你等的太久了,我爱,你不会怪我的对吗?
    
  今天虽然你不在身旁,但我已感觉你的脚步正向我靠近,敲下这篇文字,为你泡上一杯咖啡,我这就起身,为你打开家门,以我最温暖的心迎向你。
    
  你从远方赶来,我依旧在。
    
  只要你在,我就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