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寂寞的百合,深夜为你怒放(29)

(2006-08-04 06:54:49) 下一个
鸣真的走了,我给他的邮箱发了几封信,他没有回我,手机也关掉了.
    
     没有了风的呵护,又少了鸣的陪伴,我变得更加忧郁.
    
     一日午夜梦回,有几滴清泪湿了我的枕头,也湿了我的心情!披衣起床,站在窗前,看不到五指的黑夜,没有星光没有月亮的冷辉,寂寞在肆虐!什么时候,冬天竟然不知不觉的悄然来临.....
      
     打开电脑,登陆QQ,希望可以看见有如我一般没有安睡的好友,不管是因为寂寞孤单抑或是无聊失眠,然而所有的头像都是灰暗的,这个时候如果看见谁的头像是闪烁的,心里总会暖暖的,可惜没有.如果有人背叛你,定是在你落魄的时候,而雪中送炭的慰籍,即使是无法报答,也会默默记在心里.
      
     我可以拒绝一切,却无法抵挡寂寞的到访!正如黛玉曾经哀怨过的那样:其实花儿开的时候好看,待到凋谢的时候岂不可怜,人聚的时候欢喜,待到散的时候岂不伤感?所以,花倒是不看的好,人倒是不聚的好!
      
     世界上所有的悲剧都可以在发生之前制止,关键的是没有人去那样做!
      
     有的时候觉得很累很累,心始终找不到栖息的地方.想找一个温暖的臂弯,作为我停泊的港口,却终于失望!于是我的心就用力的扇着翅膀,飞呀飞呀,最起码找个地方埋葬忧伤,可是那么多的高山那么多的海洋,我的翅膀终于垂落在身旁.多么希望成功,却始终失败!
      
     我早已经心力交瘁,为什么你还是默然不语?你还在等什么?等到我有一天终于疲惫的落下......
      
     谁能许我一个未来?我只想要简单的拥有一片真实的天空,那个世界有你有我有快乐,我不用再飘零,不会再失落.
    
     谁能许我一个未来?我只想要一个安静的角落,避开所有不友善眼光的探索,依偎在你执着的胸膛,任你温暖的唇吻过我的秀发滑过我的脸庞.
    
     谁能许我一个未来?我只希望我的生活从此有了歌声有了欢唱,夜里有一双温柔的手拥我入怀,抚摩我的香肩哄我入睡,星期天的早上醒来有烤焦的面包和煎黑了鸡蛋,那样幸福的味道时常在身边围绕.
    
     谁能许我一个未来?在我最美的时候,和我演绎浪漫的传奇.
    
     谁能许我一个未来?和我牵手一起慢慢变老,在我青春年少的时候开始爱我直到白发苍苍.谁能许我一个未来?现在就和我一起度过这个忧伤而寂寞的夜晚......我不在乎你的过去,只要你的未来能够让我如愿以偿!
      
     谁能许我一个未来?只要能够对得起你,我宁愿对不起我自己!

 我决心和风认真的谈一次,结束我和他之间这种不道德的关系.我给风发了一条信息,约他晚上到我家里来.
  
   泡了一壶咖啡,我早早地等在家里.
  
   八点不到,我的门就被敲响了.我打开门一看,却发现原来不是风,而是若冰.
  
   "秋子姐姐,对不起,我是不是有些冒昧?"
  
   "哦,不,当然不.欢迎欢迎,进来坐吧!"我把她让进门来,隐隐觉得来者不善.
  
   "坐吧,我这里有刚刚泡好的咖啡,来一杯吧!"我看见若冰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连忙招呼她坐下.
  
   "秋子姐姐,我是看见你给风的短消息后来找你的,他不知道我来了,我希望你别告诉他."若冰温柔的嗓音听起来让人怜惜.
  
   "风的短信你怎么会看见?"我有些纳闷
  
   "秋子姐姐,我不知道风是给你怎样介绍我的?"若冰抬起头看着我
  
   "你不是他的老乡吗?"
  
   "如果仅仅是老乡,那么我来找你就多余了."若冰咬紧下唇,象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对我说
  
   "姐姐,我想你是被他骗了.当然我也是,只是我难以自拔了."若冰接过我倒给她的咖啡.
  
   "我是考上大学才来到北京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风,后来他经常接济我,因为我们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后来他说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了,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
  
   若冰的话让我从头凉到了脚.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今年的情人节,我和他闹别扭,他才上网认识了你.以前我们生气,最多一周他就会到学校来找我,可是这次生气他一直不来找我,我开始还想赌气不理他,可是后来我真的放不下他,于是我又回去找他,他告诉我他爱上了你.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后来他就打开电脑让我看你们的聊天记录.,我很伤心.就和他闹.他不理我,自己走了.我从你们的聊天记录里知道你的单位和名字,第一次来找你,我就是想告诉你他是个骗子.但是他在电话里警告我,说如果乱说话,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他后来在外面等我,我出去以后他就劝我,他说和你不过是游戏,还说......"若冰突然停住,看着我,犹豫是否应该说下去.
  
   "没关系,你说."我强忍住眼泪
  
   "他说你不过是一个寂寞的老女人,需要有人慰籍而已.而且你也不会对他真心,因为在网络里认识的女人大多都是一些不甘寂寞的女人.姐姐.....你怎么了?"
  
   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流了下来.

"姐姐,对不起!我不该和你说这些的."若冰急忙把纸巾递给我.
  
   "没关系,你说,如果你不说,我还会对这段感情心存侥幸的."我擦干眼泪,深吸了一口气
  
   "姐姐,最近我一直住在他那里."若冰轻声说道
  
   "他爱人不是要做乳腺癌手术吗?"我诧异地问
  
   "什么呀,他爱人早就做过手术了,已经回河南了.小孩也带回去了.因为我快要毕业了,所以我就直接搬到他那里去了.他才没有办法过来找你,但是之前我问他的时候,他说已经和你分手了,今天晚上他在做饭的时候,我看见了你发的信息,才知道他在骗我,所以我删除了你的信息,悄悄地过来找你,我给他说的是到学校图书馆去查写论文的资料.所以你千万不要告诉他我来找过你啊."
  
   "秋子姐姐,我是没有办法和他分手的了,我们分过无数次,但是都没有真正分开过,我看我为他都自杀过一次."若冰伸出手,让我看她宽大手镯下刺眼的弯弯曲曲的疤痕.
  
   "可是,若冰,你明明知道他不会离婚,为什么还要和他在一起啊?"
  
   "姐姐,我和你不一样,你有自己的事业,也有优越的条件,你放弃了他并非一无所有.可是.......我从20岁就跟着他,为他打过孩子,为他割过脉,除了名分,他答应他什么都可以给我."若冰也哭了
  
   "你还那么年轻,你为什么不替自己考虑一下?"我居然忘记了自己其实比她还可怜
  
   "秋子姐姐,我爱他,他那样的男人不是每一个女人都可以做到义无返顾放弃的,但是我知道你可以的,我看过你们的聊天记录,我知道你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女性,独立,自信,而且你对爱是那样的执着,对爱的追求是那样的真诚,我相信你是被骗了,但是善良优秀如你,一旦有一天你知道了真相,相信你会更加痛苦的,姐姐,我希望你原谅我的自私和我的残忍."若冰哭着对我说
  
   "没关系的,既然这是一个谎言,早晚会有被拆穿的一天,我不会怪你,也不会告诉他,你放心吧,只是象他那样的男人,既然他今天会因为我而舍弃你,那么有一天他也一定再会因为别的女人而舍弃你,你自己考虑清楚,为他是否值得浪费你的青春和爱情!"
  
   "我努力过,我真的做不到离开他,没有他我真的会死的,我只有守住他,不再让他有机会出轨."若冰说这句话时的那种坚定的视死如归的神情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