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寂寞的百合,深夜为你怒放(27)

(2006-08-04 06:51:45) 下一个
日子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是秋天了,风买了一辆别克车,所以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去附近的地方玩,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间.只是快乐永远来得太快,转瞬即逝!
    
     风给我打来电话,说她要带着孩子来北京检查身体.我知道我要和风分开一段时间了.尽管早知道会有那么一天,我依然不能够接受,第三者就是要承受这样的痛苦和折磨的.
    
     我再一次陷入一种深深地苦恼当中.我又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应该爱?我又流连于各个酒吧深夜买醉.喝醉的我不再给风电话,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我经常会厌恶自己.
    
     阿鸣就是在我在酒吧里遇见的,他请我喝酒,而我喝醉了以后抓着他的手一直说,我是个第三者,我是个第三者.
    
     后来阿鸣成了我的哥们,每天晚上都会陪我会疯到很晚,他在一家电脑公司做IT,工资不低,足够他挥霍,认识他以后我过得比较充实.
    
     那天晚上,他约我到麦乐迪唱歌,临出门之前,我接到了风的电话,他已经很久不在晚上给我打电话了.
    
     “秋子,我心情不好,你能够出来吗?我在你门口等你.“风的声音很低沉
    
     “好的“我挂掉电话,然后又给鸣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临时有事,他说了一句:“他又找你了吧!“我说是,他就直接收了线.
    
     风坐在车里,我看他居然又点上了烟,车里全是烟雾,看来他已经抽了不少烟了.

“她得了乳腺癌.“风说出的话让我吓了一跳
    
     “谁?“
    
     “我老婆.双乳都需要做切除手术.“风痛苦地趴在方向盘上
    
     “别难过,准备什么时候手术呢?“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什么,因为我怕表达不好,会让他误解.
    
     “这下真的不能够离婚了,我怎么办?“风的声音很烦躁也很焦虑
    
     “我本来就没有要求你离婚啊,现在她这样,你更不能够离开她.好好照顾她.“
    
     “我可能需要把她和孩子全部接到身边来,这样我们......“
    
     “这个时候你就别考虑这些好吗?现在最关键的是尽快给她做手术,让她早日恢复健康啊.“
    
     “秋子,我真的越来越觉得自己混蛋,我对不起你!“
    
     “风,别这样说,是我自己选择了你,爱情没有对错,只有输赢!我决定选择你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只是这个结果来的太早而已.我无悔!“
    
     是的,这样的结果是我自己选择的.

送走风,我给鸣打了一个电话,因为我的心情实在糟糕极了,我需要有一个人陪我喝酒,听我发泄,而鸣是我最好的听众.
    
     他很快赶了过来,那个酒馆叫太白居,我们要了一盘拌罗布皮,一盘煮花生,一盘豆腐干,两瓶二锅头.酒过三巡,我的泪便开始汹涌.鸣好脾气地听我唠叨.
    
     我烂醉如泥,被鸣扶回了家中,次日早晨醒来,头疼欲裂.鸣什么时候离开的我并不知道,桌上放着一张纸条,是鸣留给我的.
    
     “ 我听完了你和风的故事,感觉你内心深处还有很多的东西是隐藏的,或许是点滴的隐痛,亦或许你是在麻醉你自己,我很欣赏你的善良与你的勇气。在你的言语里所表达的感情几乎淋漓尽致,于生活于网络都演绎着你对爱的向往与追求,同时也反映了这个时代和这个社会人们对爱情的低值与高值的反差。无论如何,你都没有去消极,去自暴自弃,也没有想着不光彩的去争取,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而选择把痛苦留给了自己,虽然结局是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的,如果你开始的时候不去逃避自己,不去为了浮华的言表而问婚否等,估计以你的性格你的原则,没有最后的凄凉。
      
       一个人的选择,或者是长期的选择习惯就形成了一个的命运,你选择了什么你就得到了什么,你选择快乐你就得到快乐。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够真正的走出了沼泽,一个人想去忘记真的很难,只能说是让过去在内心深处沉淀,慢慢的去吞噬苦涩而又歇斯底里的痛以后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升华。你在倾诉和宣泄的同时也得到了心灵的解脱,表层情绪的掌控,痛苦而积极向上的体验。我同时想问你,你是否依然的留恋并在内心中想试图找到什么?我个人很敬佩你的勇气,在表层没有太多的掩饰你内心的东西,其实你自己最明白你自己现在要的是什么,麻木后的清醒是否还要重复自己?
      
       记得john marnard Keynes 说过:“世界上最难的事不是让人们去接受新的事物,而是使它们忘却旧的观念!.我认为你还是应该考虑离开或者放弃,当然我没有这个资格去说太多什么.请原谅我说话尖锐与直接,我相信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在你背负的十字架里面是否与你的人生观产生了冲突?你在潜意识中是不是还在重复着昨天?也许真正能改变的只是你自己,别人只是给你了引导与表层的安慰,深心的压力.
      
      当一个人面对生活工作等所有的压力与焦虑的时候,都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让自己逃避亦或转移,因为人的心理承受力都有极限,当超过了极限的时候这个人就崩溃了,就算是种自保意识吧.
      
     秋子,离开他吧,忘记他吧,他给你带来的不是爱情,而是罪恶,你那么善良,怎么可以不受良心的责备?而且这样没有结果的爱只会耽误你的幸福.“

现在好好的回想起来,阿鸣为了能够让我摆脱这段畸恋,真正下了很多功夫,只是当时的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前风是给我送了七天花,而鸣却是给了写了一周的信.
    
     第一封:
    
    秋子:
    
     既然你知道我的年纪,虽然比你小几岁,但是以我的理性和旁观者的身份足以成为你的兄长、老师。
    
     因为你的优秀导致了你目前的悲观(从你的倾诉里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其实以你的条件你原本可以生活的很好。
    
     你的硬件:年龄未老、职业待遇、知识水准、长相不难看;你的文采、善良、豪气。
    
     出问题的是你的软件:寻觅中的失落,老觉得没有人真正疼你、爱你,付出的没得到回报。
    
     自己付出十分的感情,得到的少一分都不行,完全凭感觉走。
    
     在此,不管你是否听得进,是否高兴,我必须严重地批评你:你是人,不是母兽,发情了无法解决就嚎叫。我也曾经极度困惑,而且,我的过去所留下的遗憾,现在的压力和责任,将来的迷茫,一点不比你少,但我坚强,我坚信付出就有回报。付出十分,回报一分我也愿意,这种事经常发生,我还经常做出力不讨好的事情。
    
     国外有个一个测算,假如把地球浓缩为100人:能吃饱吃好,已经在50人之上;2人以上的性伴侣,80人之上;有楼房住,在90人之上;读完大学,在95人之上,其实这些已经活得够本了;还有未知的享受,你快成顶尖人物了。
    
     你想想:在全国13亿人中,你我所经历的、所享受的已经在12亿人之上。看看这几年,美丽、有钱、有权的自杀的人少吗?张国荣让多少人唏嘘,我一直欣赏的陈宝莲也香消玉殒……
    
     大道理你听多了,假如你了解我的时候,会发现你比我幸福,还不是一星半点;我的苦行僧生活,我的过去,我的几个要带进坟墓的遗憾,不仅仅是感情这么简单。这些苦,只能自己慢慢品味。亲朋好友只知道大概,内心的苦只能自己治疗。我一个20多年的、现在经常在一起的同桌哥们,前段时间还说,看到你我真心疼。我亲近的人知道我:不容易,而且还坚强。有时侯,我回在酒精的作用下麻醉自己,有时在喧闹中摆脱忧郁,有时在黑暗中细嚼慢咽,这就是生活,无奈而又必须面对的现实。怎么说上我自己了,没说具体不算回忆过去。这一两天我较忙,今天下午谈判,明天给人讲一天课。还准备写一封长信给你,就这几天,为你规划将来,找到自我,找到幸福。只要你听我的,哪怕听一半,有用的,因为幸福就在你身边。
    
     今天,你自己打印两个打字贴在你的床头,先查字典中子和词的含义,再自己慢慢品味,没事再听郑智化的《水手》;
    
     这两个字就是:舍得
第二封:
    
    秋子:
    
     不听话,昨晚又熬夜。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总之我有办法知道你在做什么!
    
     关于“舍得”第一个解释:硬件是你的平台,坚守阵地;从软件开始。
    
     步骤:
    
     1、从头做起,修饰头发。
     2、整理家务,清理房间:
     A、将床吊180度或挪动半米以上,门锁换了,挂好“舍得”;
     B、换掉有男女体液的床单,最好新床单;
     C、将房间内的可能永远也不再穿、用的衣服、鞋子、书等等,扔掉卖掉;
     D、将厨房里的过期食物扔掉,卫生间的废物(尤其是男性用过的毛巾、牙刷等),扔掉;
     E、清理小药箱的药品,过期药品不能要,避孕药、避孕套扔掉,别给自己留机会;
     F、将与自己有过感情纠葛和肉体关系的男性物品、文字全部销毁;
     G、将电话簿的有关男性用黑墨涂擦,手机里的号码删除,做到“无毒不泼妇”;
    
     3、上网时间、页面控制
     A、从今天起与QQ、MSN、泡泡等聊天网站说再见;
     B、不要到一些论坛上去发表无病呻呤的帖子,尽量别去回复别人的情感贴,诸如第三者或者婚外恋的帖子,更不要留恋什么游戏;
     C、上班时间上网别影响工作,下班回家上网时间半个小时以内;
    
     4、去一趟书店,买两本书:一本是台湾作家柏杨的书,让你彻底了解中国人的劣根性和男人;一本是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优点》,慢慢看。每晚看1小时。
    
     5、去美术商店买水彩纸、笔和相关资料,自己画水彩画,每天一小时。
    
     6、上下班时,3公里以内走路,10公里以内骑自行车,让身体累点,好睡觉。
    
     7、香烟控制在每天10只以内,酒会以一周一次为宜(工作餐除外),平时在家备点酒。杜绝和男士泡吧。重新划定自己的交际圈。
     8、每天给我汇报半小时,短信电话电邮什么样的方式都可以。
    
     9、半年内别找男人解决你的生理需求.(别撇嘴,也别骂我,我说的是俗了点.嘿嘿)
    
     寂寞半年,你会脱胎换骨;一定会遇上一个懂你、爱你的人;那时,我会帮助你。

第三封:
    
    秋子:
    
     昨天晚上没有看到你给我发电邮,也不回我的短信,但是我知道你昨天晚上并没有很早的休息.是因为我的信件让你生气了吗?我觉得你还是不成熟,不敢面对自己。
    
     今天阴雨,并不代表明天不灿烂。不要因嗝废食,至少还有网络、现实如一的我,别都一棍子打死。
    
     确实是,想在网络上宣泄自己,却不知又平添一份忧伤。再回想前段时间的追捧,又有多少人心怀各异。好不容易的一点灿烂被毁灭了。
    
     我知道你告诉我这么多,对你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因为你能相信我,是一次斗争,也是一场赌博。对我来说,被动中抽丝剥茧似的知道你的越多,越是我的负担,增加长期交往的砝码分量越重--但是我愿意为你分忧解难。
    
     早认识我你也许受的伤害不会这么多,只能是今后给你减负。
    
     你彻底过了解男人,男人有四性(我的原创,具体分析太长就简单概括):
    
     血性、野性、色性和赌性。如果从(低)1-10分(高)算的话,6分血性男人理性地讲义气;5分野性的男人最有味;6分色性的男人爱人爱妻;4份赌性的男人敢挑战。综合而言,在逐
    项平均的情况下,18-21分的男人最可靠。
    
     所以你要选择男朋友,应该以这个为标准.
    
     别感谢我,(其实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会感激我,嘿嘿!)其实开导别人的时候也在净化我自己。
    
     不在你的身边,我知道我的安慰是苍白的。还是那句话,把我当成你唯一的朋友,尽管我有着并不伟岸的身材。但是对你的关爱不仅仅是今天、现在,主要的是明天和将来。

第四封:
    
    秋子:
    
     很高兴我能收到你的电邮,我知道所受的最大伤害来自最亲的人,所以你一直想找一个爱你、疼你、懂你的人,结果你屡败屡战,败一次,伤痕深一些;你想过报复男人,报复自己,所以你认为自己是堕落的女人。但是我肯定不是这样想你的,在这里我也不想多说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一列火车:家人从起点,朋友像各站旅客上上下下;朋友交往的数量是限载,有新朋友到来,就有老朋友出局。好交际的人就像一趟热线火车,永远爆满。
    
     我可以把原来没有给过任何人的感情全部给你,(不要皱眉,绝非男女之情,你可以它定性为亲情.),但你不能把伤害过你的男人和我划等号。笑一笑(虽然容易起褶子,不理会它)。
    
     我期待你真正快乐的那一天!
  
第五封:
    
    秋子:
    
     昨天你在信中提到了不羁这个词,我对不羁的解释是这样的.
    
     不羁,无拘无束,自由,纵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随意而无序disorder,平实和安详却是秩序order的一种表现形式,其代价是一定程度的束缚与局限.婚姻就是产生这种有序的枷锁.
      
      目前在你的内心深处,前者明显占上风.你渴望平实和安详,却不愿失去自由带来的快感.或许当你不再那么依赖酒精和香烟的刺激的时候,才作好了付出代价的准备,去追求那分真正属于你的平实与安详.  
    
     生活的寂寞来自内心深处的孤独,最寒冷的感觉是阳光下的寒颤.最寂寞的感觉是人群中的孤独!伤恸的激情,无悔无憾,短暂的人生因此变的更加完整.只是希望刹那的辉煌不要燃尽生命所有的精华,前方的无限空间依旧灿烂!
    
    
     错了就是错了,找借口就是错上加错;他人可以原谅错误,自己却不能。人不怕犯错误,可怕的是再次犯同样的错误;越是聪明的人犯同样错误的次数。在法庭上,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不过也许你并没有错.聪慧如你,一开始就知道结果.风也没错,如你所愿,带给你久违的激情.如果说真有错,那就是你现在比原来索求的更多,那种平实的安详本不是风可以给你的!
      
      这世界的精彩让人无法一次看透.你应该感谢风,感谢所有的朋友,他们让你一一品尝人间的千姿百态.只是不要在欲望中迷失自我,在适当的时候,付出适当的代价,留下适当的缺憾,获得真正属于你的那分安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