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寂寞的百合,深夜为你怒放(22)

(2006-08-04 06:41:58) 下一个
______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空一缕余香在此,盼千金伊人何之?证侯来时,正是何时?灯未昏时,月半明时,相思有如少债的,每日相催逼。常挑着一担愁,准不了三分息。这本钱儿见他时方算得
  
    
   “你何苦惹我呢?你有那么幸福的一个家.“我哭着问他
    
    “秋子,听我说,我真的不是有意要隐瞒你的.你愿意听我解释吗?“
    
    “我不愿意,我不想听,我相信我自己眼睛看见,我不相信你说给我的听的,我只求你放过我吧,我无意成为第三者,更不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家破人亡上.求求你,就象之前你的消失那样彻底从我的生活里离开吧!“
    
    “秋子,你不可以这样对我,你是我真正用心爱过的女人,求你,给我一个机会解释,求你,让我死得明白,离开的心甘情愿!求你.“
    
    “不要听,我不要听.“我拼命地摇着自己的脑袋
    
    “秋子.......“他很痛苦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便不再说话
    
     我抬眼看见他那张俊朗的脸上满是伤感,突然心便柔软起来.我不再坚持.
    
     他应该是明白了我的变化,如他那般聪明.
    
    “我是一个在河南农村长大的孩子,家里几乎是倾家荡产供我读书,当我从XX大学医学系毕业以后,我就开始在郑州一家非常大的医院工作,我现在的老婆是家里给我介绍的,不为别的,只为家里在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家一直的接济让我们度过了最最困难的日子.我不敢违背家里的意思,我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我和相爱四年的女友分手后,很快和我现在的妻子结了婚!“
    
     “我不爱她,但是她却非常贤惠,她具有中国农村妇女身上典型的传统美德,新婚之夜,我就给她约法三章,不许她到我的单位,不许她离开我的父母,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到省城找我.她的责任就是照顾我年迈的父母.她没有任何的不满,默默地接受了.尽管我从来不爱她,但是她是我合法的妻子,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我还是听从了我的下半身的指挥,一年后,我有了第一个孩子也就是你那天看见的小女孩--玉儿.因为我的工作能力,也因为我的聪明才智,我很快成为当时的外科一把刀,并兼任外科主任,事业的成功让我越来越不能够接受她的存在,因为她从来没有在我的单位出现,很多人都以为我是单身,给我介绍对象的人络绎不绝,这时候,我们科里刚分配来的一位女硕士喜欢上了我,对我展开了极其热烈的追求.我曾经提出过离婚,但是我的母亲以死相逼,因为她确实是一个称职的儿媳妇,我的父母我的亲戚我的邻里们都一致把矛头指向我,我的父亲和我的弟弟带着我的老婆孩子到了我的单位,找我的领导,一时间,我变成了现代陈世美!“
    
     他喘了一口气,端起有些凉的咖啡,呷了一小口,我不敢开口说话,怕打断他回忆的思绪.

“一咬牙,我辞职离开了单位.来到了北京,开起了现在这家医药器材公司,我是下定决心离开那个家,我铆足了劲赚钱,我想留给她足够她生活一辈子的钱,然后和她离婚.“
    
     “只是太多的事情并不是我想就可以,前年春节我回家看望父母,原本想和她说说离婚的事,可是在全家人的帮助下,我不但没有离成婚,反而让她有了我的第二个孩子,也就是那天我抱在怀里的儿子--鹏儿.“
    
     “唉,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没有用,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的欲望,为什么,为什么我会把自己一再陷入困境?我决定认命.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我开始改变了对她的态度,家里的人都变得开心起来,我可以看出她也是非常非常快乐的!就在我已经不再有任何期盼和希望的时候,你却出现了!“
    
     “秋子,我绝对没有怪罪你的意思,上网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我的个人资料也写了拒绝网恋,但是我上网一年多,美女见了不少,才女也见了不少,可是象你这样让我再次心动的女人却只有一个,我开始又有了蠢蠢欲动的离婚渴望.“
    
     “只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第一次没有告诉我,就带着两个孩子从河南来到了北京,也许女人真的是最敏感的,她一定察觉到了我最近对她的态度再次发生变化.所以......“
    
     “秋子,宝贝,请你原谅我,我让你受到那样的尴尬和难堪,那一刻我真的想冲出去追你,可是我没有,我眼睁睁看着你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我恨死我自己了,可是我有我自己的顾虑,我怕让她知道我和你的关系,这样我就根本没有办法离婚了.“
    
     “秋子,原谅我!“
    
     我看着眼前这个我深爱过的男人,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

“风,我原谅你,我不怪你,只能怪我们没有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相遇!“
    
    “秋子,你的愿意原谅我?“风有些不相信我肯原谅他,再次紧紧地盯着我,我用力地点了点头,他高兴极了,伸出他的大大的宽宽的双手把我的手握在他的手心.
    
     我慢慢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我看见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秋子......“
    
     “对不起,我可以原谅你,但是并不代表我就要接受你!这对她并不公平,对我也同样不公平!而且我不希望你左右为难,离婚是一件费时费神的事情,如果那么容易就达到目的,当初你也就不会选择认命了.“
    
     “不,秋子,那个时候不一样,因为没有人值得我去力争.我是累了疲惫了,也不再渴望什么爱情,可是现在不一样,因为有你,因为有你的出现,因为有你的爱恋,我一定要努力争取的.只是我太喜欢我的儿子了,我想把儿子争取过来,如果这样的话,真的要委屈你了,你愿意吗?“
    
     “风,你不可以这样,你会陷我于不仁不义的境地,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去充当这样一个不光彩的角色.我不可以.求你,我们分手吧,这样起码还可以做朋友!“
    
     “我不要做你的朋友.我要爱你,爱你一辈子,陪你上网看你写贴,听你说话,伴你左右.秋子!“
    
     “别说了,我不会答应你的,对不起!风.“我硬起心肠,提起自己的东西转身跑出了星巴克.
    
     风没有追上来,他是一个那么骄傲的男人,他怎么会再追出来呢?他现在一定很难过很难过,但是我必须要这样做,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从一个无助的女人手里去抢夺什么所谓的爱情,去他妈的爱情!我现在只知道我不可以那样做!
    
     手机短信铃声悦耳地响了起来,是那个陌生的号码,我打开一看,原来是风发来的:“秋子,原谅我,我还是无法决定放弃,但是我知道自己现在没有资格再对你说我爱你,可是我希望你能够和我一直联系,给我时间让我关心你,知道你,了解你!“
    
     “风,时间不早了,你还要回苹果园,路程不近,早些回家休息吧,我也准备睡觉了!晚安!“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他,只能够轻描淡写的问候一下,其实我的心里真的很不好受!
    
     明明没有开空调,我却感到一阵阵的寒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