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寂寞的百合,深夜为你怒放(5)

(2006-08-04 06:26:19) 下一个
"我对婚姻没有期盼,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了?女人不结婚不仅是父母的心事,现在也快变成我们单位领导的心病了。"我牢骚满腹,今天在单位里受得委屈一下子显现出来.
        
     "女人是应该结婚的,毕竟可以给你一个安全感啊!"
        
     "安全感?哼!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婚姻就是女人的坟墓,当然也许对男人也一样!但是我始终觉得婚姻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我继续自己的观点
        
     "但是很多人结婚的时候并不觉得啊!"风的脾气真好,我暗暗开心,因为有人和我聊天斗嘴,那么我的失眠的夜晚也就不那么难熬了.我必须要让他和我继续斗下去,最好到天亮.所以我马上接着他的话,回复:
    
     "如果没有人都知道是个坟墓,谁还往里跳啊?婚姻必须要双方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自由,更多的对家庭的责任.现在的人大都具备经济独立的条件,想让他们妥协似乎很难,再说站在围城外边的人是不能够理解围城里面的人的心态,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想出来,只有那些从围城里面走出来的人才能够清醒的看城内的人的辛苦!但是这个代价也未免太大了一点!"
        
     风不同意我的说法,马上反驳我说:"也许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同的,你仅仅是站在你的角度看待问题,未免片面."
        
     "我觉得我的看法确实片面,但是我却发现现在大部分的婚姻不快乐,偶尔有一些人不过是黄连树下弹琵琶---苦中作乐罢了!"
        
     "呵呵,你这种看待问题的角度蛮有意思的嘛!"风没有继续和我争辩,我怕他有了想睡觉的念头,于是紧紧跟上我的回复:"是啊,旁观者清嘛!置身事外看问题,就会发现自己的天真."
        
     "天真有什么不好呢?有的时候,人就是活的简单才快乐!"
        
     "简单!?如果真的是简单也就罢了,关键天真在很多时候是幼稚的代名词."我穷追不舍,谁让我失眠,不好意思啊!今天晚上跟你抬杠到底.
        
     "深刻是痛苦的,有的时候我宁愿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长大是需要经历一些磨难的......经历也是财富!如果我们一下子就那么聪明,那么洞察一切也就失去了意义."风应该也是一个博学的人,他的见解独特,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是非常强.
        
     "是的,人的成长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只是真的会迷糊,什么样的代价才是我应该付出的 ,什么样的代价是太惨重的?"
        
     "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在你付出之前你是看不到结果的。如果患得患失,那么可能一切都不可能会有。我不觉得付出有什么不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