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于多伦多的中国男人

(2006-07-13 21:02:08) 下一个

最近浏览ROLIA,发现一个流行的新名词:“男国移”----就是从中国大陆来的男性移民,作者是位女性,把这类群体的特点总结的淋漓尽致,大概意思就是老婆理发,中午带饭。。。。哈哈,不愧是我一族类女子也。

看到这个话题,不由得想起有次去MONTREAL,一朋友(女的)问我听说多伦多的狼好多哟,我当时不懂她的意思,说没有听说啊,我只知道远离市区的周边树林地带有人见过狼在穿行。她哈哈大笑,你怎么这么纯真啊,说的是披着人皮的狼,我才恍然大悟。

后来也断断续续接触过一些人,不过自己心灵坦荡,所以俺的眼睛里只有君子,可是我极尽所能认为他们是君子的一些人,的确是不怎么的,心理阴暗,结交的目的很明确,妈呀,真可怕,一向被认为是最含蓄内秀的中国男人到了多伦多变得异常的“锋芒毕露”。是我的不LUCK,还是我的择友方式有问题?抑或是我对男人的认识的不全面?

本来来到国外,每个人的生活圈子都好小,好些时候通过网络结交一些朋友,可是效果却不理想,好象网络只是带给那些风尘中的男女更多方便,有时候想是不是现在的网络交友已经曲解了当初发明这些网络通讯人的初衷?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有几个非常淡定纯朴的国内网友,我们真的就象哥们姐们一样的交往着。为什么在多伦多就找不到这样的绅士呢?是生活的压力导致心理的变异吗?我不这么认为,曾听过一句很有意义的话“如果你无法改变环境,就让自己努力适应环境”,我一小女子都做到了,为什么一个大老爷们变得如此不堪的心灵扭曲。。。

这是其一,其二就是,男国移真的很有特点,好多人不注重形象,远远望去就象国内在城市打工的民工,头发乱乱,衣服皱皱,能移民到这里的人,一定是受过教育,在国内也属中产阶级,为什么到了加拿大好象没有了底气,变得面目全非,整个人邋遢起来了。试想如果你是公司主管,聘请工作人员时,你是选干净利落的,还是糜糜不振的?当然两人的工作经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答案肯定是显而易见的,再说了,头发是一个人暴露在外时间最长最大的部分,为什么不好好护理呢,理发所需要的那10多块钱也不至于就会没饭吃了,省下了,也不见得变得富裕起来。呵呵。

我是做形象工程的,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真的希望每个中国人都漂漂亮亮的。每每听到鬼佬同事讲中国人的种种不是,备觉尴尬,有时同他们理论,说是加拿大对新移民劳动力的剥削与不平等的工作礼遇,打击了中国移民的信心,人没有了信心,当然看起来就委糜啦。中国男移民们,你们要给妇女同胞们带个走向美丽的好头哟。。。。。

是不是打击面太大了,不怕拍砖,因为这是真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ndorMustFly 回复 悄悄话 "理发所需要的那10多块钱也不至于就会没饭吃了" ----
这话我爱听。哈哈,多年前,我也是LP理发,但已早不那样做了。

虽说我的工作性质可以让我裸它一天大概也没有关系:-) 不过,我还是比较注意形象,倒也不是穿的正规,也就刮脸,勤洗澡,勤换衣服之类。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完了,好像有把自己老公改造成中国人的倾向,老是盯着要剪他的头发。但是这个家伙软硬不肯,工作艰巨啊。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when harry met sally这部电影里面就讨论过男人和女人究竟能不能做朋友。我一贯跟女孩子做朋友,还真不知道怎么跟男人做朋友呢。女人可以欣赏的很多,男人好像就单调一些。怎么能找到形象像个男人,豪爽,心里话也敢说,还有幽默感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