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风过无痕 z 3

(2006-05-24 18:28:32) 下一个
自从结束了我的那段恋情之后,我整个人都变了。由活泼开朗变成忧郁悲观,由爱说爱笑变成沉默寡言,由信心百倍到自暴自弃……对生活我已感到失望,甚至是绝望。
  在我设计的作品里,足以可见我的那种阴郁悲观。
  每次,风儿看我的作品时,她的表情总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有时还带着痛苦之色。我没在意,我只是单纯地想,或许风儿不喜欢我的设计风格吧。却从未往深的方面去想想。
  风儿说,非,你不适合忧郁的。忧郁从不属于你。
  她说过,我的设计很棒。如果没有阴郁的话,会更出色。
  想起风儿,我又哭了,无声的哭……
  我没想到,我曾想过不止一万次的离开方式却被风儿用上了。
  看到风儿躺在床上的时候,有那么一刹那,我以为躺在那里的人是我自己。
  有一次,我喝醉了。但意识却十分清醒。
  我哭着,闹着。不停地说着从前和他在一起时的每件事。
  然后就哭,哭得一塌糊涂。
  一直在付出,一直在对别人好。到头来。却换来一句:你的那点好不值得提。
  我失去了他,更是失去了自己。
  我拿着那把水果刀狠狠的就要往自己的手腕割。
  突然,一股外力把我手里的刀震落在地。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抽了两个耳光。
  是风儿!她象没事一样望着我,脸上还带着笑。
  我气昏了,马上甩回她一个耳光。“你这丫敢打我,我爸妈都没舍得打过我呢!”
  她也没生气,笑着又抽了我两个耳光。我被她打得头昏眼花。更是气得没话说!
  我瞪着她,不语。她不笑了。她突然很伤感的对我说,非,好好活着。我相信你的绝望只是一种情绪。我说过,忧郁不属于你。
  你要想想,你还有亲人,还有朋友,你是解脱了,但是他们却为你而痛苦。
  今天我替你爸妈打了你,因为你不乖。好好想想吧。
  后来,我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了。
  可是在心里,我仍然无时无刻都在想着。
  想象着,血液流干的样子。那会是一种解脱。彻底的。
  当真正看到风儿血液流干的样子时,我就好象看到了自己。
  怎么会这样?那一刻,我多么的希望那个是自己,而不是风儿。
  在我眼里,风儿一直都是个快乐的人。
  直到我在整理她的遗物时,找到了风儿的日记。
  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都不了解风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