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舒小语】国外生活

(2010-06-20 16:03:51) 下一个

身在国外,人人皆有所忙。有人忙学业,忙身份,忙工作,忙家庭,忙股票,忙着
倒卖房子,我身边的人诸如此类,皆可归纳进去。没有国内生活的那份悠然与热闹,
国外的生活要耐住寂寞,也多多少少要承受一份压力。

真正利用业余时间写作,将那些细若游丝的心境摹临笔下,需要一颗极其安静镇定
的心。然而太多事情会席卷在生活中,因此不断离开,又不断回来,象是一条潮汐
作用下洄游的鱼。

很久以前一苇说,我们在网上的十八岁早就结束了。诚然如是,如果不是藉着一份
对于文字的热爱,不必如此孤单的坚持下去,这是一件无法带来任何经济效益的事
情。

曾经有过几个散文随笔写得非常出色的博克,渐渐的也不再更新了,有些换到了新
浪,也是闲闲散散的记一笔。可惜。

身处繁华闹市,要镇定的留下一张书桌的平静和从容,也难。
因此,常常是瞎折腾一圈儿再回来继续写,别人还在翘盼,但那个人影又不见了。

唠叨几句,不过是告诉自己,一切还是要坚持下去。
生命中你热爱的事物,要坚定执着的热爱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剪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坚持自己的坚持是一种幸福~
只是心静不下来~总是处在一种浮躁的状态
也知道要沉淀,只是做不来了。。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三色鹿MM你现在也在网上吗,这好像是工作时间吧,呵呵~

夏天还好吗?我们要不要再继续美食接力?十分想念你的比基尼照片...问好:)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钻地下去,还是待在上面晒晒太阳吧,多好的夏天啊~
最近不看书,不看电影,不想复杂的事,业余时间只做两件事:游泳和Spa。愉悦身体,简单生活。
想写的时候就写写,不写的时候就将这里当成MSN,闲聊两句。一切顺其自然。

真正热爱的事物不需要用激情来维持,它贯穿身心,是血与骨头,永不会离去,永不会被夺走。
最近我要集中做自己的一个网站,我忙两个星期再回来写:)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出色文笔和精彩博客的飘过。。。

天舒说得对,每个人的DNA里都有一样东西让人执着以对,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我的那样东西肯定不是文字。但这不妨碍我对你的文字的痴迷。

每当我需要心灵鸡汤的时候,总知道在你这儿有好吃的等着我。嘿嘿。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天舒,你对自己的文字要求太高了,我要钻地下去了....

"很久以前一苇说,我们在网上的十八岁早就结束了"--惭愧得很,再明白不过的道理,我却走不出来,还在努力挽回网上的激情,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倒也不是没时间,准确的说,我只是有时候没有办法进入平静的情绪中,就是从一堆喧闹的事件中忽然转进一种沉静之中。我不够聪明,一心无法二用。

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年多来我一直意兴阑姗,我写出的是一些没有灵感的文字。文字的低潮期,我需要让自己一点点过渡出来。

我知道它是命定的,它在我的DNA里,是一条早就设定的链条,我无法设计任何程序,修改它,或抹掉它。

我所需要的,只是在有些跌荡的生活里,找回那一颗平静的心。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嗯,有人写作,是对文字的热爱,这样的博客会持久;有人写作,只是想把一些与过去有关的经历写出来,划一个句号,写过了,就没有兴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