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围炉夜读】读“Aileen的来信”

(2006-08-20 23:48:09) 下一个

我想要为那叫Aileen的陌生女人写两句话。
我想夜如大漠,危楼之上的帘卷微动,她必孤悬在此。

她想要活得纯粹。却也得把浮生偷寄在一座不夜城。
谁都是一样的。无可逃遁。

她说:我们再也不能从一而终,我们一边生色犬马,一边怀念安然。”

这尖厉的女人,疯癫倦怠里突然甩出一句话来。
让你我不清醒也难。

那些风花雪月,我们饮血而过。
我们一边痛并回忆,一边继续有爱的能力。我们即使再世为人,也难与这个世界和解。
我们这一群道貌岸然的家伙。

我们。她用“我们”。刀锋两面。
索性的,连就着把自己也一并丢了进去。

她满门封杀,你还有什麽招,可以狠狠的回击她的?

我恨不得换世做一回男人,使尽种种盅惑她一场。让她再爱一次,再痛一次,再与世情妥协一次。
!

………….。

ps.两句感慨,不足以成文。“Aileen的来信摘自一苇的博客【我的生色犬马生活】,转载在此文评论夹层里。鸿雁往来,未有用红蓝笔区描。我想雌雄易辨。她写极好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