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舒日记】淘衣记

(2006-07-11 23:23:31) 下一个

一段笔记本上排满 schedule 的日子,一段倦倦红尘。终于拣了一个假日, 眯着眼睛,晒在耀眼的阳光里。夏天的味道,在飞扬的尘粒和细密青草的影子里,一日浓过一日。

Mall里面,开着冷气,一种沁淡的薄荷凉,穿梭在七彩镀亮的热闹衣锦里,一个人,有渐渐沉静下去的清畅。细细筛。一段细碎阳光般微微亮的蕾丝边,或者,一条只靠静默,就铺开满江花月夜的长裙。一只铜手镯,一件手工织衫,细细的摩挲许久,背后,遥想每一个细节,微琐若每一个故事的涟漪。

时光,细细筛,一寸一寸,金子般的细细筛去。层层的衣裾,如花朵漫漫初开。一个橱窗一个橱窗的逛下去,知道翠翠华,如何珠玉温凉,苍黄急转下去。而每个女子,都曾淘衣如我,从太阳微微亮,一直逛到暮色满天。时间在这里,挥奢如土,竟面不改色。

一间一间的小店,Style for less, Forever 21, Banana republic……如偶过的江南, 微雨疏淡里,常有意外结缘的惊喜,一叶乌蓬船,一件几美金的小吊带上衣,常这样,渡我心意。

它,或者就和我那花枝漫卷的衣柜里,某一条长裙暗款通曲,凑成一对。百搭乱配,常常,曲曲织锦香里,又唤出一对霓裳佳偶。

淘衣,皆因为无常,不按牌理出牌,才生出无限意外的情趣景色。我微服丝访,江南撞上的一段艳,此后成妃成后,是你我的衣缘结。

遇见,我便珍爱。衣柜里尚有许多长裙,伴我十年久,与君长契切般。临幸你,你给我时间惊艳后,渐渐深邃下去的优雅。人与衣,原没有什麽不同。

漫漫淘,便会彼此遇见。于千万衣,时间无涯里。(允许我篡改张爱玲的名句。。。〕

米色,肩上有镂空的花朵,胸前缀着涟漪切切的流苏,有些繁复的复古味道,却正适于有些单薄清寂的我。而素暖的米色,是对丛丛淡如菊的日子,最好的诉说。

邻家粉,不是美人艳,浅淡的就是人家阳光酥懒的午后,不知不觉开过的一畦月季。小吊带,凉快是自己的,闲闲的独自开过,就好。

那种紫,是属于熏衣草的。遥望在阳光下,有爱情的味道。它,是不适于我的,在我这个年纪,已把爱情看得很轻很轻。买下,只是为了,它天生给予人的距离感。紫色,那是一种一直遗世独立的颜色。再热闹,它也不迁就。

。。。。
繁华收取,钱包已是空空,就此结语吧。

七月,时间的夹缝里,匆匆的一笔,要收拾行李,去外州几日。急急的生活,多想有一张平静的书桌,和《罗马假日》里可以松懈下来,吃着冰激绫,凝神的那一刻。。。。7/1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雁儿妹妹:
呵呵,我现在只能次次做人家的姐姐了。郁闷啊。。。
我是bean counter.数豆子的人。
博客的初衷就是:用微薄残存的那点汉语底子,纪念那些曾经的经典书籍,老电影。。。

另外,这个年代没有“作家”,只有“码字的人”。--
尤其是在网上。
雁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文笔真是好,可以当作家呢. 不知道你是作什么工作的? 我发现我们喜欢好些共同的东东, 比如 "小王子", 纪伯文, 泰戈尔的诗, 还有那些英文老歌... 很希望生活中能有一个像你这样的朋友. 理解你的那句"相忘于江湖". BTW, 我比姐姐小一岁.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小墨水好。
刚刚去你那里“潜水”了一下。~~ 喜欢你那句“一霎红衣裹起红尘无措。”寥寥字,而字的表意容量极大。好。

大热天,别在到处乱跑了。
我这里也如火炉,高温持续不下。估计晚饭就是冰镇西瓜了。。
小墨水 回复 悄悄话 冒个泡,问声好

写得很甜美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