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舒日记〗俺北京人和侬上海人

(2004-12-24 11:25:36) 下一个

和女友烦去吃饭,吃完了去逛隔壁的盗版音像店。人,是零丁的少,大约是都去 mall 里 shopping Christmas gifts 去了。挑挑拣拣,竟然翻出一盘罗大佑的〖光阴故事 〗来,我无胜唏嘘,无胜唏嘘。。。烦在找周杰伦和后周杰伦,完全没空理我。

有客人来,门口的 casher 开始“侬啊侬的”吴苏暖语昵喃一番,店里的气氛立时就象炒热了的锅,咝咝作响。

我碰了碰烦的胳膊:“嗯,是你们的人啊。”

烦立刻上下瞪了我一眼,不,是看了我一眼(谁让她眼睛大呢〕:“什麽。。什麽意思啊你?什麽我们的人?上海人,上海人怎麽了?”

我,一脸无辜中:没有呀,没有什麽意思呀,就说,就说你们是老乡啊。。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看,平时说话如炒豆子般的北京女在咄咄逼人的上海 MM 面前讲个一般话,都直打结巴了。。〕

烦还是不依不饶,又狠快准的看了我一眼:我们上海人怎麽了?你们北京人就是对我们上海人不好,(哎。。。你打击全体北京人哟。。〕。我们上海人怎麽了,说我们上海人精明,那你们北京人呢,你们北京人就会吹牛!”

没有啊,我没这意思啊,我。。
我,委屈。一脸的无奈。撇撇嘴,又含笑望望她。。。(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麽表情好了,俺从头到尾就说了一句话,俺招谁惹谁了?〕

她,她还不停。
“你们北京人,blablablablablablablabl…….”
“还有。。blablablablablalablablabbbbb….
“你们北京人就是这样的!”

好。说完了吧。说完了吧。
大人不计小人过。
俺北京人让着侬上海人好了吧。
。。。。
郁闷中!

 

Plus: 打算 Christmas 期间写一篇〖罗大佑:青春回音壁〗,在这里先记一下,免得过节时吃吃喝喝俺又给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