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豆沙馅年糕

(2006-03-20 21:37:20) 下一个

前两天有人问我有没有什么特别简单的烘烤点心,主要她想测试一下她家的新烤炉是否工作 想来想去,一般的甜点对于材料和工具的要求都比较高,只有一种中式点心,也是烤出来的,但是却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这个就是下面要介绍的豆沙馅年糕啦。这次做的时候特别一边做一边拍照,就是为了能达到精华贴的标准 斑竹看我这么费心,一定要给设精啊

材料

糯米粉半袋,如图所示

1 杯水或者牛奶(我以前都用的水,这次用的牛奶,感觉也不错)
1/2杯糖(不用减少糖的使用,这个量不甜)
差不多1/3杯植物油(这个量很含糊,因为我把原菜谱里的量都减半了,原菜谱里是要3/4杯植物油,所以一半应该是3/8杯,呵呵,大家自己看着倒吧
1个鸡蛋
馅可以是红豆沙,也可以是花生酱。我用的是如图所示的红豆沙


做法
1。把所有液体的材料倒到一个容器里,再把糖和糯米粉加进去,鸡蛋可以打散之后再加进去,用mixer搅拌均匀(这个对搅拌的要求不是很高,如果实在没有mixer,用筷子或者橡皮刀拌匀了应该也没问题)


2。准备方形烤盘一个


铺上baking paper,可以在烤盘里喷一点油,固定baking paper


3。把1/2搅拌好的的混合液均匀地倒到铺好的烤盘里


350F(180C)烤差不多10分钟(时间根据不同的烤箱会有差别),时间不那么准确,只要凝固就好了,这期间,可能会鼓起一些包,没事,出炉一凉就好了


4。拿出烤好的年糕,抹上一层红豆沙(还可以加别的,我还撒了松子)

(从照片的光线可以看出,天色越来越晚了

5。直接在红豆沙上倒上剩余的混合液,再入烤箱30分钟


烤好之后是这个样子的


切好之后是这个样子的



粘粘的,甜甜的,表面还有一点点脆

8过捏,这个年糕呢不太好消化,不要一次吃太多。
但是捏,吃不了也千万8要放冰箱里,一放冰箱里,年糕的质感就完全改变了。
可是捏,这个年糕里有豆沙馅,如果天热,又不放冰箱,很容易坏掉
所以捏,最好是做好了送给邻居或者亲朋好友,或者赶上请客聚会啥的,做好了带给大家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