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浮香

从水里,我爬到树上,看到的不同以往;我想,飞吧,从此这无尽的世界,任我翱翔!
正文

游玩日记-Stanley Park

(2004-11-04 16:24:34) 下一个

Downtown 最大的市内原始森林公园

        严格说来,Stanley并不是我们来温后第一个去过 的公园,20几天前和温哥华天空的网友们去过一个需要爬山的公园,名字是在记不住了。但是Stanley是我们自己单独去玩的第一个,由于心情比较懒散,裴说要去的时候没多大兴致,不忍辜负了他埋头寻找的辛苦,终于在Nov 30,2003周日的下午到了那里。

      没想到,Stanley带给我的却是着着实实的震撼!

       我找到了梦想中的海!严格说起来不应该是海吧,还没有湖大,水边一排白色带桅杆的船,安静的泊在不断泛起细小波纹的海水上,铺在水面的明晃晃的阳光碎钻一般的跳跃着,不时的飞过硕大的海鸥,耳边就会鸣想起独特的叫声,在我心里,那是海的声音。

        一直很惊奇的,这里的动物几乎都不怕人,那些海鸥,有时候也不是真的去海里,就落在路边,管你是轻轻走过去还是疯跑过去,都保持着很镇静的状态,还会抬头跟着你,不过并不见有人喂。电视上见过海鸥,但是第一次见还是吓了一跳,裴说,这真的是海鸥么,怎么这么大,很肥硕的样子。

         虽然只买了2个小时的泊车票,只有2个小时来转,我们还是在这蓝色的水边坐下了,明亮的反光稍微有些刺眼。来这里的人们都很悠闲,有跟团来的,有一家子来的,有推着婴儿车的,不时的还有跑步的人,最让裴羡慕的溜着滑轮的人,等到圣诞给他也买个,每次都羡慕的流口水。

        坐了不知多久,好像时间凝固了,正静望着海水出神,头顶上呼啦啦飞过一群大雁,岸边的人都驻足观望,还没来得及收回心神,就又一次掉入美景中。海水里的宁静和阳光被打破了,褐色的大雁搅起的小小漩涡里,大雁的身上,都流动着金色的阳光,天空里还有左右穿梭的海鸥,和海比起来微小如此的生物,让整个海港泛起了生气。

       和裴说看着这些雁眼熟,裴笑笑说就是我们刚在草地上见过的那群。心里轻轻舒了口气,原来它们真的是自由的。来海边的路上有一大片草地,10几只大雁好像家鹅一般自在,反倒让穿过草坪的人不好意思打搅。我走到它们身边,这些雁根本就没有避开的意思,只要你不踩到它们,它们也不会躲开,就那么悠闲的晃着。怎么也不太相信它们的大胆,和裴说雁的尾翎一定是被剪掉了,国内动物园或者公园里就是这样,剪掉尾翎,就飞不了。裴说不是,毕竟这里很爱护动物的,可我依然怀疑,终于见它们飞过来,放下心替它们高兴。

       在见雁的草地饱偿了满眼的绿,在海边饱偿了满眼的蓝,不知道Stanley还有什么样的惊喜等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