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钢琴小品】Kiss the Rain

(2006-11-20 22:26:09) 下一个

《Kiss The Rain》中文翻译成《雨的印记》,出自韩国最擅长描会爱情的音乐家YIRUMA之手,写这首歌的时候,是在一个星星满天的夜晚,忽然间一场雨,让YIRUMA有感而发写下Kiss The Rain这首曲子。

24岁的钢琴家与作曲家—Yiruma,在韩国出生英国长大。曾就学于英国伦敦“The Purcell School”特别音乐学校,后来毕业于“King’s College of London University”,主修作曲。在他的音乐作品里,展现了兼融东方的抒情与西方的典雅细致的音乐风格。因主修古典钢琴与作曲,Yiruma展现他傲人的古典才情与欧洲人善感的特质;同时,纯净与清新的东方特色也呈现在他的音色里。藉由细致的音乐性探触,他精致的演奏技巧,予人一种非凡艺术家的深刻印象。

我喜欢雨
雨是大自然吟诵的最美的诗
雨滴是充满着智慧与情感的文字
雨水洗过的草野
晶莹剔透
叶子上的雨滴
闪动着七彩的光环
那雨夹着一丝清爽
带着一份好奇
像颗颗彩珠在水中滚动
那一个个雨滴汇连成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在雨中
深深的被这首大自然的诗篇所感染
雨滴落在我的身上
那是一种能让我真实触及的感动
每当这时我都有一种莫名的冲动
与雨滴的亲密接触
让整个人化作雨滴,心绪飞扬
在雨中,我成了诗篇……
大自然不是每天都阳光明媚
也有风、也有雨
正是雨的点缀
才使得大自然丰富多彩
充满活力和生机
树叶上的雨滴
组成一串串流动的音符
聚成一条通向远方的路
雨滴匆匆的来
又匆匆的走了
留下的
是祝福,是畅想……
雨滴是眼泪
伤心的眼泪
开心的眼泪
都会化作点点灿烂的雨滴
闪动着七彩的光环
我们不一定每天都拥有快乐
但每一天都可以犹如雨滴般的清爽
朋友
当你忧伤、失意、孤独的时候
不妨带上你的心情
去大自然中感受风、感受雨吧……

  Kiss the rain
  Whenever you need me
  Kiss the rain
  Whenever I' m gone too long.
  If your lips
  Feel lonely and thirsty
  Kiss the rain
  And wait for the dawn.
  Keep in mind
  We' re under the same sky
  And the nights
  As empty for me as for you
  If you feel
  You can t wait till morning
  Kiss the rain
  Kiss the rain
  Kiss the rain




--- 文字摘选自网络

来自Autumn的问候 10/20/2006



夜色迷离-雨的印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amH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大师笔下留情,没有把山姆.湖修理得太惨,让我躲过火鸡炉里被烤一劫,感恩!

沐浴着美妙的旋律,迎着扑面晶莹诗一样的雨滴,我惭悔,在感恩节里多吃了点火鸡,油咀滑舌,在秋秋精美的博客里,我只应学丽歌,用心kiss那灿烂的雨滴,编写明天无限光辉的旋律!

让祝二位蒙恩每一天!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哈,比尔.胡何等大人大量,怎会跟小女子一般见识呢。梦醒十分的秋秋脑袋已经不太清醒,读了lli的话心里一热,发了几句感慨就睡去了。和名人说话就不敢随便了,跟你这塞莱巴提说话要打草稿的你不知道?嘻嘻!

小心翼翼的呈上精装本本,请大师签名~~ (一转身就去eBay):))

lli,瞧我比你还酸,这下心里平衡了吧~~

祝两位朋友假日愉快! :))
lli_go 回复 悄悄话 :)samHu(: 好. 你这ID还真不是盖的. 可就象繁写体, 认得写不得呀.

在这真大师的窝里, 可不敢假大师名头:)). 也祝 Bill 周末愉快.
:)samHu(: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真是不一样阿,秋秋对名人比尔.盖次的光临都视而不见,眼里只有自己的姐妹:))

在此与另一大师lli_go狭路相逢,借宝地祝lli_go感恩节及周末好!

Bill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哦,lli, 我忙了一晚上怎么竟错过了你的留言,早知道就拉你跟秋秋一起作业了。

我知道,如果不是手上有活干,我会和你一样,就这么呆呆的,让心随着这旋律在未名的时空里游荡。其实,这个帖子就是诞生在这样的一个秋雨蒙蒙的夜晚。你的话告诉我你听到也感受到的秋的心声,那么说昨天的我和今天的你其实并不孤独。至少我们的灵魂穿越时空并通过这乐声在交谈,不是吗?

祝你我今夜好梦,迎接一个灿烂的明天!
lli_go 回复 悄悄话 Kiss the rain and
I kiss the rain mix in the tear
Tonight I leave myself in lonely
Tomorrow when the sun rises
I believe the hopes will fill up in my heart

Kiss the rain
I kiss the rain mix in the tear
The sunshine is always shown after rain
Let's wait till tomorrow
To start praying for all my wishes

(秋秋, 今晚觉得有点孤独, 别怪我胡乱图鸦, 瞎写的. 你要删了也行.)

:)samHu(: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画相象比尔.盖次的山姆.湖下次如想在贵处再涂鸦,只好硬拽名人比尔.盖次同来代劳了:)))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揉揉眼睛,好看清楚贵客的尊容~

欢迎名人来访并留墨,山姆.盖茨大叔!:))
:)samHu(: 回复 悄悄话 I should have stolen "Kiss the rain" from here. Regret to visit this works so l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