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里的田园生活

跳蚤喜欢在跳蚤市场里掏宝贝,喜欢在家里做活计,用少的银子加些巧思造一个shabbychic的安乐窝。
正文

bric-a-brac

(2008-04-02 05:13:23) 下一个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这bric-a-brac到底是什么意思,好像是法语,指那些不值钱的小东西,旧货,可现在很多人积攒搜罗。

我喜欢这些旧东西,铁皮盒子,candle holder,picher等等,
 
这把日本的手艺剪刀有年头了,以前的东西用料很足,沉甸甸的。
尺子是4段折叠在一起,英国旧的计量单位,我看不大明白。
旧的蛋糕膜,这个东西旧货店里常见。


最喜欢这个铁盒子,女人的侧脸和玫瑰都是我喜欢的图案。


这个玫瑰不用说,greenish blue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


蓝色+马车


singing and dancing


这种candle holder总让我想起穿着镶满花边白色睡袍的少女一手握着这烛台一手牵起裙角
上着咯吱咯吱响的古老木楼梯。



喜欢这个picher的蓝白色调,法国旧货市场里这些picher卖的越来越贵了。


这次去德国幸运的可以赶上慕尼黑一年一次的大集市,希望可以涛些宝贝回来。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跳蚤爱杂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ula的评论
谢谢,这次很可惜,5月8号好像在纽伦堡有很大的跳蚤市场,可西我赶不上了,这次因为劳工的假期有限,所以安排特别紧,只能几出时间涛宝,希望幸运的花路上多碰到写charity shop。
modu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跳蚤爱杂货的评论:
刚才搜索了下Auer Dult,是4月26到5月4日,希望跳蚤能淘到合意的东西。捷克也有很多小工艺品可买。
http://www.auerdult.de/
singapor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跳蚤爱杂货的评论:
I'm sure my family and friend in Singapore thought that I'm crazy now! Because, I love JUNK too!!!!!
跳蚤爱杂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gaporegirl的评论:
i prefer "junks",some antiques may worth a million, but i just love the those trinkets bright my eyes in the first sight, they are precious for me.
singapor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跳蚤爱杂货的评论:
To be honest to you, I "don't like" Antique when I'm in Singapore, so I'm not sure and I don't think there is place sell this kind of Antique.
To Singaporean those worth thousands of dollar are "Antique"!
跳蚤爱杂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ula的评论:
好像是叫Auer Dult,4月末到5月6号左右的大集市。hold on the square around Mariahilf church,不是翌年一次是3次。我也是听来的,不要是错误消息啊,我可是盼了好久的。
modul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说的慕尼黑一年一次的集市是什么时候?在慕尼黑的什么地方举行?我住在德国,离慕尼黑不远,还不知道这样的事呢。
一直很喜欢你的blog
跳蚤爱杂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gaporegirl的评论:no, i havnt been there yet, but i m sure i will go and ask you where to hunt treasures!
singaporegirl 回复 悄悄话 Recently, I found a candle holder made by pewter, really cool.
Have you been to Singapore bef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