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混凝土里的田园生活

跳蚤喜欢在跳蚤市场里掏宝贝,喜欢在家里做活计,用少的银子加些巧思造一个shabbychic的安乐窝。
正文

双剑入天山3

(2007-06-08 03:31:29) 下一个
达坂城一瞥
按照计划,应该从达板城出发去徒步天山。达板城的姑娘辫子长阿,两个眼睛真漂亮!流
传大江南北的歌,吸引了多少人前往。虽然很多人都说达板城因为近亲结婚,美女已经绝
迹,可是,那首《达板城的姑娘》,实在是太出名了,不去一趟岂不遗憾,况且那里也是
到徒步起点的必经之路。当车快要接近达板城的时候,突然天色阴暗下来,狂风大作,我
不由暗暗担心天气,万一下雨,徒步天山的计划就泡汤了。还未等我仔细考虑,车子竟然
已经驶入了达板城内,我们瞪大眼睛欣赏着这个梦中的城市,却大吃一惊,难道。。。达
板城,著名的达板城,竟然是如此的荒凉破败,所有的柏油马路,好像也不超过五条,街
道两边的店铺,让人感觉时光倒流30 年,回到了农村合作社的年代,最好的旅店,达板
城旅店,没有淋浴,没有空调,仿佛走入了新龙门客栈。我和老婆不由对视苦笑,并不是
因为条件恶劣,只是,这里实在是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了。不过,千里迢迢到了这里,总该
拍一张照片做为纪念吧。想到这里,我拽着老婆走出新龙门客栈,沿着土路步入达板城深
处。夕阳渐渐拉长了人的影子,走在寂静的土路上,偶尔发现一两个很小的清真寺,胡杨
树依旧无处不在,却没有任何独特的风景。正失望间,突然发现前面人声鼎沸,远远看去,
居然是两个维族青年在一个烧烤店门前打架,长长的西瓜刀飞舞,胆战心惊,我们第一次
感到了民族地区的恐怖。偏偏他们打架的地方,那个烧烤店,是附近唯一一家比较象样的
饭店,我们就在远处等阿等,多么希望他们赶快打完架,好让我们进去尝尝达板城的烧烤,
可是,那个架,好像永远也打不完的样子,人越聚越多,场面渐渐失控,我们只好去了另
外一家老回民饭店,饭菜真是难吃啊。。。好像一切都不顺利,刚刚吃完饭,就听到电视
里说,第二天新疆会有大雨,而天山地区,会达到暴量!!我第一次听到:暴量,这个形
容词,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徒步计划,必须作出改变。天色越发
阴暗,风起云涌,明天的徒步,是一定要延期了。坐在一个类似农村合作社的商店里,吃
着已经融化的冰激凌,我决定返回乌鲁木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