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昨夜我碰到了鬼

(2005-05-20 10:07:43) 下一个

睡的正熟,鬼把我摇醒了。 
  “我是鬼!”他说,苍白的脸上一片木然。 
  “哦,我知道!”我淡淡的答到,轻轻的和他握了握手,他的手冰凉彻骨,却又

好象没有任何实质的东西。 
  “请坐!”我指了指凳子。 
  “你不害怕?”他很奇怪。 
  “那有什么害怕的”我笑了,“你不过是我们都将走到的一种形式罢了,正如我

不会害怕老人,我也同样不会害怕你。你从地狱来?” 
  “地狱?”他楞了一下,“你真的相信那帮人杜撰出来的地狱,有着刀山火海,

牛头马面,阎王小鬼的那种?” 
  “难道不是么?”我很好奇的问。 
  “我来自于一个很遥远的地方,那里没有纷争,没有痛苦,我们就在那里永生

着”他似乎有些憧憬了,“其实,倒有点类似于你想象的天堂。” 
  “你死之前一定是个好人。”我笑了“这到不是,在那里是不分什么好人坏人的,

你死了,也就失去了你全部的感情,你既不会再有行善的念头,也不会再有做恶的

举动。你只需要享受富足的永生就是了”他的回答依旧是淡淡的。 
  “没有做恶倒是不错,估计你们那里也没什么善可以行了。说老实话,我倒从

来没想过什么永生,正因为人能够意识到生命的短暂,才会加倍珍惜这有限的时光,

正因为人有繁衍后代的举动,才会对于自己的亲戚朋友多了一份关爱,进而对于这

个世界多了珍惜和关爱。才会抓紧时间去让自己的生命燃烧。”我直起了身子说道。

“你难道不关怀你的朋友么?” 
  “朋友?我没有朋友”他苍白的脸上掠过一丝慌乱,“做鬼是不能够有感情的,

你只需要平静的过你自己的生活就是了” 
  “那样的日子并不值得骄傲,虽然你们可以心想事成,虽然你们可以可以无拘

无束,虽然你们可以永生,但是缺乏了感情才是最大的不自由,当你们面对着富足

甚至都不晓得感激或是激动的时候,真的是一种悲哀,如果你真的很满足,又何必

来找我呢?”我不由提高了嗓音。 
  他抓了抓头发,“是呀,我为什么要过来?我为什么不能跟他们一样?难道是我

临走的时候偷偷藏在眼睛里的那一滴眼泪给弄的?”他小声的呢喃着。 
  “这样吧!”他忽然抬起头来,你跟我一起去看看那个地方,也许跟你说的不一

样呢!“ 
  “好呀!”我很爽快的答应了。“有什么限制么?”我问道。 
  “你必须把你的心留下来,别的没有了!” 
  “为什么?” 
  他一把拿起了我的心,“你看!”他把手抖了抖,从里面源源不断的滚出一堆东

西来。 
  “哟,我的心里面竟然还有这么多东西!”我仔细看了看,有粉红色的爱情,淡

兰色的忧郁,火红的热情,灰色的沮丧,橙色的愤怒,黑色的悲伤,白色的慈悲……

五颜六色的摆了一屋子。 
  “你看到了么?”他扭过头来,“就是这些东西,这都是严禁带到那个世界的,

绝对禁止!” 
  “我明白了,原来你们只是获得了肉体上的永生,却不能把这些精神上的东西

同样的延续下去,所以就采取了这样掩耳盗铃的办法,以为隔绝起来就可以万事大

吉。您请便吧,我只知道,没有了爱人,没有了亲人和朋友,没有了对于这个世界

的关爱和感激,所谓的永生还有什么意义。也许我这一生跟你们比起来会很短暂

,也许我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以及痛苦,也许我在物质上没有你那么富足,但是我

的生命却很真实,对于这一切我很满足,也许再过几十年,我对这些都厌倦了,我

会去找你。但现在真的很遗憾!”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这时远方传来一声鸡叫,他便风一样的走了。 
  “唉,还要我自己收拾。”我弯下腰,把他抖落得东西一件件的捡起来,每一件

都在月色下面熠熠生辉,从来没想到,自己竟然拥有这么多的财富,想到这里,我

忽然觉得很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