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讲个故事给你听----大洋相隔的眼泪

(2005-04-26 11:20:34) 下一个




多雨的冬季过去
天空微露淡蓝的晴
早春清新的阳光里
看着当时写的日记
原来
爱曾给我美丽心情
像一面深遂的风景


------ 美丽心情


他在大洋这头,她在大洋那头。
他们都很年轻,做着同样的事情 -- 在大学里读研究生。
他们在很偶然的认识了。
然后深深喜欢上了彼此。
他说:“我喜欢你!”
她笑:“哼,甜言蜜语!”然后心里偷偷甜蜜。

他们为自己所在国 家的电 信 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几乎在每个深夜里,男孩的房间会传出情不自禁的爽朗笑声,女孩总是匆忙的在一个时间前做完手头的事情,然后呆呆的捧着电话轻轻的说傻傻的笑。

因为男孩无法拿到女孩所在地的签证,女孩决定在圣诞节的时候飞到男孩身边。她告诉他这个消息。两个人陷入狂喜的眩晕。于是她开始准备,攒钱买机票。

除了替导师干活外,她开始接做一些 有 偿 课程 服 务。有时会很累,有时课程会到晚上10点过才结束,一个人走在冷清的学校里会觉得有些疲倦。但是当她每次拿到又一笔新的收入时,仿佛看到自己心里一个美好的愿望在一点一点的实现,喜悦总是让她忘记劳累。

男孩努力地做着自己的事情,想把一切的忙碌都放到见面之前完成,就可以陪着女孩细细地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

这一天,男孩一如往常地给女孩打手机,没有人接......

男孩想,也许是在洗澡吧,女孩子都是很爱 惜自己的身 体的。就留言在女孩的手机上,等着回复。夜深了,疲劳和头疼来袭,男孩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男孩在学校收到了女孩的EMAIL:“I was robbed
tonight on my way back from school. Everything was gone.
Everything. I was hurt badly. My shoulders, arms and fingers
are swollen and bleeding. ”

男孩几 欲 疯 狂,拼命地给女孩打电话,可是总是无人应答。男孩几乎快疯掉了:“女孩,你在哪里?你在哪里?”男孩终于想起自己一直拨打的是手机号码,而女孩被抢 劫,很有可能手机也在被 劫 走之列。

家里的电话通了,传来女孩虚弱的声音。“你怎么了?你还好吗?怎么样了?受的伤 严 重吗?”男孩的焦急和关忧得到了一个出口。“我疼!”女孩听见男孩的声音,哇的一声哭开了。“你怎么会 受 伤?他打 你了?伤哪里了?严 重吗?”男孩记得女孩以前也被 黑 人 抢 劫 过一次,但那次只是丢了现金,并没有受到伤 害。

“他要抢 我的包包!我不让他 抢!”
“你怎么那么傻,下次他要钱就直接给他。”男孩心急如焚。
“不行啦,我就是不能给他!”
“东西丢了没关系,你人不能出事!”
“我打工的钱忘了去银行存。都放在皮包里了。”
“钱没关系,人最重要!”
“可是,可是,那些钱虽然不多。但它们是我努力堆积起来的希望!!它们是我飞到你身边的一个梦想!!!我就是不让他们夺 走我的梦想!!!!!我死 死 拽住了包,和他争 夺着!可是,可是,我好没用......”女孩放声大哭起来.
原来,女孩信里的“everything”不是钱,信用卡,汽车钥匙,而是那份坚持的希望和美丽的期待。

男孩沉默了,一直坚强的他此刻默默地流着眼泪。
第一颗泪珠淌下脸庞,男孩说:“我爱你!你听见我了吗,我爱你!”男孩沙哑着嗓子:“我不要你出事!我要你好好的回到我身边,你不能出事!如果你出了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过以后的日子!我不能没有你!!!”

此刻,电话的另一端,大洋彼岸,女孩哭得更厉 害了,不过是幸福,是幸福的眼泪汹涌而出......

“做我的妻子,好吗?”
“恩...”女孩破涕为笑。

一年后,这个女孩成为了这个男孩的妻子,他们一直幸福的生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