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2005-04-25 14:31:20) 下一个
梦见在荒野里寻找着,却不清楚寻找什么。忽然见到了一个挽着一篮缤纷的珠子的女郎。


女郎:“你在找什么?”
“不知道……好像是是一个重要的人……”我答道,“又好像一件重要的事物……”
“那那样东西或那个人是什么模样的呢?”女郎继续问道。


我忽然间又好像把什么都忘了,记不起自己要干些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她把缤纷的
珠子一把一把的洒向地面。 但珠子竟然变成了彩露,沾在了草尖上.

我觉得非常奇怪,于是问女郎 "这究竟是为什么。 "

“你认为篮里的是珠子,那是因为你觉得篮子决不能盛露珠,你认为草尖上的是露珠,
是因为你觉得草尖托不起珠子,其实东西都一样,只不过是你前后的心…变了而已。”

“那什么是真实的呢?”我问道。
“真实?……你喜欢皓月,是喜欢它真实中荒芜的死寂?你喜欢飞雪,是喜欢它真实中
透骨的冰凛?”

我打了一个哆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