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一枚硬币的幸福在风中飘

(2005-03-11 16:03:43) 下一个




湖面上漂浮着十二枚硬币,每一枚都在寻找属於自己的幸福
                      --------------  题记


一直没有写文章的心情了,倒是今天看了两个帖子,使我写下这段给自己的文字。

十多年了,青春的十年就那样轻轻的走远,留下的是岁月的波痕。记得一个认识我很
久很久的人说过‘似乎这么多年来你几乎没有变,还是大学时候那个激昂的小孩子’,
我不知道这是幸还是不幸,确实,相对很多大学时代的朋友们来说,确实觉得自己变
化不大,尤其是在心理上,还是那样一颗激昂放纵的心。

是什么人曾经批评过我没有责任感,不记得了,因为我从来也不觉得自己缺乏责任感,
但是,在这2003年的夏天第一缕阳光弥漫之际,想想自己对自己所爱的父母和爱恋的
人,确实总是有着那么那么多的内疚。也许真的是在保持自我和适应社会之间太执着
于保持自我了。

十年来的我心情依旧,也许真的那些曾经是极为我所不齿的所谓凡夫俗子们,走的才是
一条正确的路。

写到这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正确的人生之路,正确的人生观,多么遥远的名字啊。
人生观真的有正确与错误之分吗?过去的我相信是的,并且相信自己是对的。现在青春
流过,午夜梦回,才发现这世界上不是原本没有路,而是原本没有对与错。

对于很多生活的细节,对与错,我知道的越来越多,比如,锻炼身体,永远是对的,就
象Terninator2中的那位坚强的‘英雄’的母亲,在疯人院里依旧坚持锻炼身体。但是,
对于生活的本源和目的,却是愈来愈迷茫,只是象张清芳歌中唱的那样‘在黑暗的中不
停的追逐,在沉睡中疾行’,也许这就是公平,这就是所谓人生应该承受的苦痛。

有两个人的人生一直使我感慨:
一个是那个在大学时候激情四溢对罗大佑说: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现在却成了某网站的
策划人的黄舒骏;
一个是那写了莫明其妙的,被称为爱国歌曲的“龙的传人”之后,由台湾偷渡去大陆,
又因参加64,而从大陆偷渡回台湾的,现在成为风水师的侯德健。

才华,真的会带给人快乐吗?所谓的中看不中用的才华,真的会带给人幸福吗?

所谓才华,必然傲物,所谓傲物,必然不圆滑。才子与市侩之间,对他们自己而言,究
竟哪个更有价值?

所谓神,曾是市侩,所谓市侩,曾是青年,所谓青年,曾非常非常愤怒。

如果,所谓才华,只是使自己轻浮荡漾,知易行难的话,倒远不如那些,只做自己能做
的事情的人成就更大些。

对于所谓有才华的人,和所谓没有才华的人之间,上天原本就是公平的,只是人太渺
小了,简单的道理,有时候却需要用几十年光阴去体味。

很多人就那么平平淡淡的活着,在该读书的时候读书,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生孩子
的时候生孩子,然后看着自己的后代一天天长大。就象那些中年妇女常说的一样‘这辈
子把孩子抚养大让他们有出息,也就算是完成任务了’。

虽然近几年饱受挫折,但是,还是不能认同这样的人生观。只是,真的是,心情已改,
我想,以后我再也不会笑话这些人的生活了。毕竟,生命是他们自己的,他们愿意怎么
生活,与旁人无关。我只有权力和义务对自己负责。

那么,我该对自己做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呢?

齐豫已经婚姻失败了,老实人的好心也没有派上用场。但是,带给人的思想却在继续,
也许,会一直继续下去。

至於我,我只想在这黎明即将到来之际,对自己说一句,要加油啊!然后,去老老实实
的做一些十年前就应该做到的事情。

至於,未来,相信和人类的未来,或者说是每个人的未来一样,答案早就在那风中飘,
只是我们都看不到。那么,就让一切都随风吧。

 

2003-6-27 15:5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