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讲个故事给你听--山顶

(2005-03-10 16:07:00) 下一个


老酋长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他把3个儿子叫来,对他们说:
“我要从你们3个中选个新的酋长。现在,你们去爬北面的那座高山,
然后回来告诉我,山顶上有什么。。“

3个儿子服从了老酋长的命令,离开家。

两天后,老大回来了,衣着光鲜,神采飞扬。
“我爬到了山顶,那里青草遍地,野花飘香,有小溪,有野兔,嗯,
山顶真美。“
老酋长叹了口气说,
“孩子,你到的地方不叫山顶,那是山谷,是个美丽的地方。但是,
你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一个星期过去了,老二回来了,满脸疲惫。
“我爬到了山顶,那里郁郁葱葱,有森林,有飞鸟,嗯。山顶是个好地
方。“
老酋长叹了口气说,
“孩子,你比你大哥强,但是,那里也不叫山顶,那里是山腰。你也
没达到我的要求。“

两个星期过去,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
大家等着老三的回来。。。。就在大家近乎绝望的时候,老三回来了。

他衣不遮体,遍体鳞伤,
“父亲,我爬到了山顶,那里什么都没有。“

老酋长点了点头,
“孩子,是的。山顶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你自己。 真的英雄面对
的是孤独的旅程,是风险和荆棘,是苦难和疲惫,那么他得到了
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