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寂寞心情zt

(2004-10-22 12:55:07) 下一个
-莫名感动

中秋刚过,天气明显凉了下来,这里的雨季开始了。
雨的降临虽然缓解了大地的焦渴,但也给百无聊赖
的人群凭添了几分寂寞。在霏霏霪雨的浸泡中,这
里患抑郁症的人是很多的。

过了午夜,依然没有睡意。守着一个人的屋,寂寞
也漫延开来。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寂寞的感觉,
而且久久不愈。曾经在嘈杂的都市中没完没了的忙碌,
难得有属于自己的空闲,以至于独自听听雨,望望月,
或者在林间小路上漫无目的的徘徊都成为一种奢侈。
那时最能体会朱自清先生在《荷塘月色》中所说的,
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得是个
自由的人了。而现在呢?我确信自己是个自由的人,
因为我可以自由地守着寂寞了。

窗外又下起了雨,滴滴答答的雨声不停地重复着单调
的旋律。也许寂寞是从单调开始的,否则寂寞怎么会
把我束缚的那么紧,紧到我拼尽全力也不能挣脱!忽
然想起一个朋友说,首先要学会享受寂寞。于是,我
在抽屉的最底层找出蜡烛点燃,熄灭所有的灯,在高
脚杯里斟上半杯红酒,轻轻地摇荡。。酒不醉人人自
醉,微醉的我恍惚之间走在了家乡熟悉的小路上。本
是学着享受寂寞的,可在学着享受寂寞的夜晚,却想
家了。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人这种自称高级的动物,其实天天都在做着傻事。感
叹流逝的,漠视拥有的,渴求未知的几乎成了定律。
所以我们总是后悔,总是挣脱,总是追求,总是不满
足今天而为明天活着。你感到寂寞,是因为你还在留
恋昨天的浮华,你还在梦想明天的辉煌,惟独你没有
好好思考,今天该怎么过?

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我依然与寂寞相伴。但这寂寞里,
已经没有痛和沮丧,有的只是行单影孤,和一点点不
安分的欲望分泌出的惆怅。我相信,我会走过寂寞的,
就象天上正在穿行于云层的月亮,走过这一短路,迎
接它的依然是晴朗的星光耀的夜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