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关马里昂巴德

(2024-08-02 06:23:15) 下一个

没读过阿兰·罗布·格里耶的小说

看过更著名的同名电影,无非是男人和女人

在马里昂巴德的情感纠葛,以现实与记忆

穿插叙述。看后我一直想去马里昂巴德

那个浪漫的地方,不知在哪里,应该在南欧

假如存在于地球上。我想在那里爱上一个女人

一起欣赏黄昏,让夜幕裹上我们裸露的身子

一天,我带上一部博纳富瓦诗集,上了火车

火车刚开动,一个黑衣女子幽灵般坐到我对面

小声说了几遍马里昂巴德。我知道有人像我

对马里昂巴德心存幻想。她说她就是我想找的人

看到我一脸惊讶,她又说我们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约好了今日相见。我说不可能,我不知道

马里昂巴德在哪里,我做梦也没去过马里昂巴德

她说你记性不好,我抽屉里有很多我们的照片

我们曾经活着,爱着。你不能改变过去

过两站下车,然后开车去马里昂巴德

在教堂里举行婚礼。我说不去,我不知道地球上

有没有马里昂巴德。它一直在我们心里

这已足够。说完,她从口袋里缓缓掏出手枪

车上有人走动,估计看到了这一幕,没人报警

这事发生在去年,去年我想去马里昂巴德

我闭上眼睛。上了火车,在我的座位坐下

还来不及想到浪漫的事情,火车就开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