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性

(2024-01-01 21:11:39) 下一个

所谓中国性就是现实性、阶级性、特殊性

没有历史性和普遍性。我们歪曲历史,不谈普世价值

西方性——更开放自由,婚前随便上床

但婚后不包二奶,不养小三

另一个现实性就是每年被贪污的钱,少说

也可以建六艘航母战斗群吧?不是我有多好战

我知道我更该想想贫困山区的孩子

他们的破教室、破桌椅、破黑板

以及跟在后面的许多破事。可以建多少所学校啊

 

现在道德和眼光不能逼退的事件越来越多

比如黑暗,比如有人站在广场的城楼上挥手

时钟已提前三十分钟到达,我们可以

在广场上检阅部队了。肯定从一开始你就觉得

这可能是不可能的事情,正如我们知道辩证法

很难在大陆和台湾的对立中获得统一

而天空飞过的飞机可能,假如有会飞的坦克

更是轻而易举的事。不过我们很少谈起坦克

不论是在酒吧里,还是在麻将桌上,或床上

我们谈女人,谈中国崛起,谈世界各地的战乱 

除非像现在这样提到阅兵,我们绝口不谈坦克驶过长安街

 

这是真的,我从小就希望祖国强大,人民幸福

再也不会被帝国主义侵略了,当然也不会侵略别国

我从未想过要去破坏社会和谐。至于中国社会

是否和谐,从每年的维稳经费就能看出

比军费高。不知可以造多少艘航母

在新疆,美丽的新疆,春风不度的新疆

有一段时间充满民族矛盾,死了很多人。据说每次上街

或去草原放风筝之前,要先去村口放风。不是西风

还有西藏。假如我去西藏,不是去参观布达拉宫

不是去登喜马拉雅山,我要看看农奴的后代

是否成了雪域的主人,是否还是虔诚的信徒

也许我会先去四川,无需特别通行证,就去格尔寺

能看到什么?除了游客,诵经的喇嘛,和庄严的佛塔 

又能闻到什么?从香火中能否嗅出肉体的焦味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出门戴着口罩,不是防雾霾和病毒

是不想以真面目示人。如今这个世道

到处是摄像头。没有隐私。想想和平时期也会饿死几千万

还会无缘无故失踪,哪个人不要谨慎小心啊

 

我们历来就喜欢瞎折腾,从建国开始

不过不论我们愿不愿意相信,那个年代土豆烧牛肉  

革命加爱情,别有一番滋味。但不久农民便吃不到土豆

只能吃苦瓜。后来只能吃苦果。饿死那么多人

对有些人来说历史可有可无

不论是农民身上的悲剧,还是孤魂野鬼或英雄豪杰

在历史上演过的种种故事,并未发生

什么都可以胡编乱造,打开电视看到的都是神剧

日本鬼子总是一排排倒下,一颗手榴弹扔向天空就能炸掉一架飞机 

我们忘了一件事实,八年抗战国共两军

只消灭日军40万(平均一天137人),大部分是国军的战绩

不是嘴上吹的,国军才是抗战真正的中流砥柱

他们以为我们和他们一样在编造事实

 

我们不满、谴责、愤懑、忍受屈辱,但无所作为

什么时候,为了人类,特别是中国的美好未来

我们会写诗、追问、反省、忏悔 

我们会爱、修行、回归

这当然要从我做起。我正在这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