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切都更深地进入了我————给里尔克

(2023-03-19 14:42:29) 下一个

————给里尔克

 

马耳他或马尔特的里尔克,殉道的里尔克

诗歌的遗产。出入现代

带着上世纪初历史尘烟,背影飘忽不定

喜欢模糊事物的界限,垂爱不可名状之物

 

杜伊诺,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混沌的声音。我高声朗诵,不会惊醒一个天使

唱完哀歌,你赞美诸神的光芒,孤独的本质

只有超越自我,才能向自己回归

我和你心灵默契。也有生命体验

同样沉迷于招魂术,探讨个体突兀的存在

 

看了罗丹雕塑,你变成雕塑的精神

肉身和雕塑自由转换。从浪漫到象征

“任何词都不会在另一个词上停留“

我也想写一篇《祈祷书》。像你爱莎乐美

我也满怀深情,哪怕爱一次,就失去自己一次

 

我也一直关注末日审判

还想为所有死者,包括亚洲象“海蒂”

写一首安魂曲。我不是巫师,不是先知

甚至不是诗人,无法进入亢奋的写作状态

难以捕捉纤细的意识,来自神谕的灵感

 

如你,因上帝不愿调解平息世上纷争

而疏远上帝。也许陌生之后会再被吸引

在严重的时刻,我笑别人,哭自己

因为孤独而更孤独,内含高贵的精神,对不可能的渴望

 

你看到真实的一切:我是一座桥,别人的风景

不可能大于真实。桥上有苔藓和将临的雨

通过我,即使从我身下流过

“一切都更深地进入了我“

 

*引号内容来自里尔克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是我偶像,里尔克与我,正如苏东坡与你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林兄用里尔克的诗写诗,并做标题,别具一格。学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