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光黯淡(十七)

(2021-11-13 04:35:27) 下一个

“今天我们出去转转。想去哪里?想干什么?”吃brunch的时候,晓玫说。

“能干什么?”久明生硬地问。

“我们去看场电影吧,小众电影院在演《霸王别姬》,一部叫好又叫座的悲剧故事片。你不是喜欢悲剧吗?”

“我现在还要去看悲剧片吗? 难道我的亲身经历还不够? 爱上一个有夫之妇,最后以悲剧结局,而现在有人正把这一悲剧推向高潮。”

“别说得那么可怜,能有什么悲剧?我没有听到你正式向我表白过,还开口闭口就是爱。” 她在等着他的反应,他没说话,你沉吟片刻,接着说,“你说啊,看着我的眼睛,说你爱我。”他没有看她,埋头吃饭。她又接着说,“我怀疑你懂不懂真正的爱情是什么。”

“这有什么难懂,回到丈夫的怀抱就是真正的爱情。但在你眼里爱情不需要身体忠诚。”

“我以前告诉过你,我们不可能走到一起,你都是一笑置之,或调侃几句,今天怎么了?别这样无精打采,我会留心给你介绍一个你喜欢的女孩。”

“我用情专一,既不会逢埸作戏,也不会移情别恋。” 他说话的语气缓和了许多。

“说得像个深情王子。是啊,以后久明可作为爱情的代名词,正如陈世美代表喜新厌旧一样。” 她忍不住笑道。

吃过饭,久明和晓玫没有去看电影,他们驱车来到瓦克鲁斯海岸。停好车,他们行走在绿荫掩映的林间道。天气晴朗,微风习习,已经能感到空气中的秋意。沿着海边,踩着掉在地上的枯叶,他们一边悠闲地散步,一边聊天,说说笑笑,走走停停,一路欣赏美好的风光。

今天晓玫脚穿运动鞋,身穿紧身粉红色圆领衫,乳房轮廓鲜明,褪色的牛仔裤衬出修长的双腿。好像她知道自己的傲人之处,走起路来昂首挺胸,充满自信和活力,更凸显她曲线优美的身材。走了一会儿路她脸上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他的目光注视着她,环绕着她,给她拍了好几张相片。

当他说她今天特别漂亮时,她竟感觉有一股血涌上她的脸颊。

“我没有告诉过你,每次和你外出,我都要鼓起很大勇气,怕被熟人看见。我是有夫之妇,和你一起走在街上,总觉得有眼睛在盯着我们,对我指指点点。自从和你在一起,夜深人静时内心里不时听到自责的声音。”

“去海边也会吗?”

“不会,这里不会遇到熟人。我指的是一起去购物。”

久明停下脚步,看着晓玫。“在我眼里爱情应该是光明正大的,而不是胆怯的,猥琐的,偷偷摸摸的不叫爱情。你爱过我么?”

“这话问的太晚了。在我结婚之前就该问我。那时你哪里去了?在忙什么?”

“相见恨晚。都说女人是感情动物,感受和心情有关,女人有感情才会有高潮。”

“要是果真那样,你怎么会相信黄片上看到的东西?不过亲情也是一种感情。我倒是想问问,你的爱指的是什么?”她突然站住,盯着他,反问道。

“是男女之爱。我不该爱上不该爱的人,不想我的爱没有回报。”

“伟大的爱情不图回报。”

“我只是个凡夫俗子。”他定睛看着她,她沉默不语。他也沉默了。他们又开始散步。

“我刚才还注意到两个老外盯着你看,不过他们的目标不是你的脸蛋,而是你的身材。你今天真的有点夸张,走起路来乳房摇曳生姿。”他的话语中带刺。

“放尊重点,你这人简直不可理喻。”晓玫突然生气了,迈开大步向前走去。

“难道你不爱我仅仅是因为你是有夫之妇?”他追上来,走在她身边,看着她说。

“你想听真话?”

“不必顾及我的面子,其实你也知道我没有面子。”

“不用提醒我。那是原因之一。应该承认你身上有优点。你思维敏捷、聪明过人、好学不倦、精力充沛、心灵细致、善解人意,也有激情。你是个不同寻常的人,你知道很多常人不知道的东西。这么说吧,在别人身上这些都是难得的优点,但是对你来讲有的就会变成缺点,你聪明反被聪明误,你喜欢看些污七八糟的书,你把精力用在不当的地方。你有漫无边际的想法,你活在自己的内部世界里,不论对人对事都冷嘲热讽,对生活有悲剧意识,变得悲观、虚无、玩世不恭。我不是学心理学的,不可能象你那样应用一大套理论进行分析,得出精僻深刻的结论,我只是凭直觉,我能对人明察秋毫。”晓玫 一股脑说出这么多。

“女人的直觉往往如女人的月经,比较准确。”

“内分泌紊乱就不准了。假如你不能正确输导体内的能量,把它用在恰当的地方,最多你只是个愤世嫉俗的人,最坏的话会带来悲剧性的后果。” 

“这么夸张,好像你可以看到未来,吃早饭时你不是还在问能有什么悲剧吗?”他略作停顿后,接着说,“我只知道你一直在利用我。”

“随你怎么讲,你也利用了我的身子,也可以说是相互利用。”她突然放缓了语气,“不想多说了,好不容易跑来海边玩,不能好好享受美好的风光吗?” 她想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一起来海边玩了,应该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久明停下脚步,抬头看天,有薄薄的乌云飘过。“也许我的情绪受到月亮的影响。” 

“你看到月亮了?我只看到太阳。难道你也有月经?”

“海水没有月经,一样受月亮影响,这不是女人的专利。”

“很好,这样男女就真的平等了。”

他们又开始有说有笑,继续沿着海岸线散步。清爽的风带着咸味,吹着他们。他们走走停停,走进一个公园,在一张木头长椅上坐下。

公园是鸟的乐土,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叶间上窜下跳,不停啁啾,婉转的叫声悦耳动听,鸽子和海鸥迈着悠闲的脚步,在青草地上啄食,也有的谨慎地向人靠近。有人故意挥挥手,有几对翅膀展翅飞起,过了一会儿又飞了回来。

这里风光宜人,微波粼粼的海面,波浪像一匹绸缎在风中拂动,整个海湾曲线优美,像弯曲的臂弯。

他们坐在板凳上看着前方,不说话,享受着海边的宁静。他们聆听着风声、鸟鸣。秋风吹来,不时有金叶飘落。

再次开始散步时,久明说:“听说世上没有和谐的夫妻,你们和谐吗?”

“你又来了。要是不和谐,你会把我们变成和谐吗?”

“我能保证我们俩做到和谐就够了。看照片你丈夫并不强壮,虽然练过功夫,他床上功夫怎样?能满足你吗?”

“你难道不知道人不可貌相? 再说在文明人面前,我的动物本能减弱,而更注重精神生活。”

“你觉得和我在一起是跟野兽一起生活?”

“是的。一只受到伤害的野兽,身上充满活力,偶尔散发出野性的美。”

听了这话他笑了,点点头,说:“希望我是只雄狮或雄鹰。”

“不,是一条毒蛇。前两天我又梦到你是一条毒蛇变的。”

“你知道蛇的隐喻。你也不是人,你是个狐狸,狐狸精。”

“我有那么狡猾吗?”

“你身上随处都散发着狡猾美。”

“谢谢赞美。” 说着,晓玫呵呵笑了。

“我们是野兽。现代人都丧失了野性,这个世界变得太理性,最可悲的是男人女性化,再也难以找到男性的阳刚之美。”

“这点赞同你,而且太过文明。”

“要是我们能在野外做爱就真的具有动物性了。”

“在海边不算野外吗?那晚之后我觉得自己不是文明人了。”

“晚上在海边都那么艰难,根本不会有人看见,料你不敢像动物那样在光天化日之下做爱,哪怕是躲在偏僻的角落。”

“当然不敢,毕竟我还有灵性。要是件光明正大的事为什么要躲在偏僻的角落?更正一下,在光天化日下不是做爱,那叫性交。”

“那才能真正体现出野性美。”他说。晓玫没有回答。顿了一会儿他接着说,“我还以为能在你富饶的三角洲建造美丽的天堂,不料全泡汤了。” 他语带挑衅,像故意要刺激她。

“你今天到底怎么啦?真的不可理喻。出来玩,我们不可以说些轻松开心的话题吗?” 她投来责怪的眼神,但并没有发脾气。

久明不假思索地答道,“谁说不可以?为什么不可以?我知道我有许多毛病,我不喜欢我自己,但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自己。”

“哈哈,这才像你,嘴巴甜。你可爱的时候,每个女人都会对你动心。” 她笑着说。

“包括你吗?”

“我指的当然是未婚女人。不过,你今天的样子并不可爱,大部分时间不可爱。”

“你让我吃你身上更多的蜜就会很甜,更甜。”

“还不够吗?贪得无厌,别蛀了你的牙。”

“天生牙齿好。现在我看开了,曾经拥有,胜过天长地久。我应该知足,现在我觉得自己是有福气的。”久明说。

他们沿着海岸线走上一个斜坡,来到风口,能听到林涛声荡漾,他们有点步履维艰,好不容易才过了风口。他们继续前行,不知不觉来到了望塔下。

他们在一排栏杆前停下来。晓玫手扶栏杆,看着大海。几只海鸟掠过水面,轻盈地向上仰冲。

远处影影绰绰能看到几艘货船,碧蓝的海面,看不见波纹,像一块透明的玻璃,或蓝色的布,覆盖在广阔的地面,与蓝天相连。

近处波涛汹涌的海面闪着金光。雄伟的大悬崖,奇形怪状的岩石构成美丽的景观。悬崖下面,波浪以千军万马奔涌的气势,撞击着岩石,形成很多白色的泡沫,有浪花溅起,再跳跃开来,发出欢快单调的声音,白白点点的水花,再洋洋洒洒飘落下来,重新归入大海。自由的海浪奔腾不息,一浪接着一浪,一排接着一排,不依不饶地追赶着,奔涌而来,永不停歇,展现着宇宙永恒的动力。

清新的海风吹着他们的面颊,把她蓬乱的头发吹起。她转过身来,背靠着栏杆,显得特别明艳照人,身体的曲线也更优美。

“广阔深沉的大海丰饶多姿,而且水下有那么多生命,真是神秘莫测。” 晓玫说,她用手拢了一下头发,姿态极其优雅,脸上露出一点神秘的微笑。

“是不是也有点恐怖?”他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眼睛带着揶揄的神情,直勾勾地看着她。“敢不敢一起跳下去?”

晓玫没想到他竟然会冒出这么一句,她的后脊梁感到一丝凉意。据说有不少人在这里自杀。她脸色一沉,说,“反正你觉得我在利用你,在演戏,就没必要演得那么真了。回去吧。”

 

 

月光黯淡(十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9284/202109/3759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家。:)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