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琴乐

(2016-07-29 00:23:31) 下一个

没事时想想雪豹和牦牛在雪域对峙

想想权贵们如何空手套白狼  想想我们如何

一直被困在语言里  也可以想想怎样才能

让音乐和花朵完美地相结合

 

梅花雀在紫荆的枝叶间

跳来跳去  不停聒噪

为了演绎一首协奏曲

我在树下吹响了小螺号

 

你手中的江河  一泻千里

河水一向低调  只有麻雀高音

说着河水和鱼的区别  我用你的青丝

弹奏一曲和弦  给鱼听

 

河流来了  形单影只

但并不孤独

因为有信仰  它流去

给远方带去歌声

 

你一梦见自己诗意地住进四合院

怎么就能让节奏从现实回到音乐中

索性从我身上取走音符

让音乐元素和诗的元素产生反应

 

想象你顽皮的手指握住一支长笛  像掐住

冷血的七寸  说到底你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小动物 

也许是苹果树下的蛇或蛇的猎物  你并不关心

笛子会在体内奏出什么样的谐音

 

你在栎树下轻唱  一只叫翠花的鹦鹉

衔走你的音符  一路向东 

它吐字不清  把许仙叫成水仙

水仙应了  水仙开了  水仙爱了

 

爱是什么  是携手向时间旅行

一起观看夕阳西沉红霞万里

是季节的轮回  于被蛋黄花

开过的夏天  在阳台上听你弹琴

 

我抱琴归来  在山顶的一块

大石上弹奏  白色圣诞的歌

你带着被水汽浸润的意绪

为何在悬崖边推我  (还好有惊无险)

 

我在田野的犁痕里奔跑

我的阴影和大地的阴影融在一起

你跑在前面  把自己许诺给地平线之外的音乐

你将在新的旋律后面消失

 

你创造的海落满星星  我拿什么

创造奇迹  从来大海和天空不能

自成一体  夜搂着海和海里的星

听大海歌唱  白天无权分享

 

新买的收音机里播放着旧音乐

记忆没有沟溪  无法回溯  要是拉长视线

或者和你的视线叠加  就能见到爱情的夏天吗

暂时还是先把记忆移植到树身里

 

因为爱情  你在树木和音乐之间转换

显然已经和季节合拍

不论我是长箫还是短笛

都能吹出天籁之音

 

你的身子是夏日的一道白光

被词语摩擦而点亮  是森林的火焰

带着汹涌的热浪  是弹奏优美乐曲的

乐器的鸣响

 

你在床上翻译一首加拿大音乐

把我当成乐器  弦早已调好

从我的肋骨开始  一直弹到

一串水滴滑出你的手指

 

接受你就包容你的一切  你的纸飞机

你的黑暗  你为一首音乐身不由己的心动

在我性急时断然拒绝的样子

甚至争分夺秒挥霍生命给我留下的账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