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五)

(2016-02-12 15:27:31) 下一个

ξ

天上不见太阳    只见阳光

地上不见花朵    只闻花香

在阳光和花香相互渗透之处

树木原地踏步    排列成行

 

ξ

在靠近海边的窗户

我借助灌木观看

到底在我和影子之间有什么东西

我看到海鸥和连翘花融为一体

 

ξ

很多无名者挥舞手臂走向森林

影子纷纷隐入枯草中

他们看轻大海时居然也看轻太阳

他们的口音来自遥远的家乡

 

ξ

时间正以树木为编队向前迈进

我想把最后几棵树  留给后方的黑暗

想不到机械钟表的齿轮

把纷乱的枝桠紧紧咬住

 

ξ

在一棵树下    我看到时间

在透明薄暮微光中飞行

从树木开始到树木结束

这是真的    不信你问路过的西风

 

ξ

萌蕾的意象用诗行串在树上

当成熟的词语落下    被夜鸟叼起

它颤抖着    掠过深沉的夜空

离田野越来越远    离我越来越近

 

ξ

只要风不动   云也不动

只要云不动   雨也不动

只要云雨都不动  你也不动

只剩欲望蠢蠢欲动

 

ξ

在弯曲的时空里

思想变形  有时甚至失去形状

即使在黑暗中相互猛烈撞击

也不会擦出火花

 

ξ

在社会上转了一圈   回到自身

再也想不起无法想起的事情

再也不提自己的姓名   把一切留给文字

把文字藏进诗里   让诗去创造绿色

 

ξ

和素不相识的写手应和

谈论死亡的意义

压不压韵无所谓

即使有韵脚   我的诗也不会走得更远

 

ξ

在诗里撒下一张蜘蛛网

来历不明的风吹破网线

被捕捉的意象趁机挣脱飞走

想不到居然纷纷游入水里

 

ξ

在存在的另一端

希望能手握实实在在的世界

在自我之外   安静如佛

或静如古代的处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兄,久不见,问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景非飞尘,安知不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詩人和美麗問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白驹过隙, 飞尘怎会懂得?
一首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