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二)

(2014-01-28 12:21:59) 下一个

ξ

用一台搅拌机

把自己搅入别人的生活里

那些破碎的面孔  孔径在放大

随着膨胀的欲念和权力

 

ξ

在生活中摆出抓眼球的造型

让身影和时代的影子重叠

日复一日被光阴打磨得越来越光滑

早已失去原来的形状

 

ξ

生活如亮丽明星

卸妆后疲惫的面孔

如口里的口香糖

越嚼越没味 

 

ξ

生活像没有登场却一再谢幕的演员

在地图之外的地方生存

像平胸女人  有丰满的爱情

翻过每一岁月的册页留下的指痕

 

ξ

带着莫名的向往和恐惧

终于变成公众人物

我的生活如诗 

可以被读者随意解读阐释

 

ξ

有人渴望饥渴

我渴望野外生活

一出生就想成为野蛮人

但至今跨不进那道神圣的门槛

 

ξ

我本来已下沉到人性的深处

现在又浮出水面

趁夜色正黄昏

和自己做朋友

 

ξ

我们曾经生活过  那是六月

因为你变得认真

眼光有了穿透力  不再回避感情

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开始呼吸

 

ξ

一个古老的部落在一夜间消失

而从前的小鹰还在等待出生

透过母鹰宽广的视野

我在人群中看到几个鲜活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很潇洒。也祝小婷马年吉祥,万事如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
祝林兄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