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四)

(2014-01-14 14:05:54) 下一个

(一)

光走直线

黑暗走捷径

总是能更快到达

事物隐秘的角落

 

(二)

有一只鸟总是向右飞

无非想超越时间

它满口的阳光  并不亮

鸣叫时  光线落了一地

 

(三)

村庄倾斜到恰到好处

月亮伸出手臂   抚摸河边槐树

枯叶的悲伤   远离的日子

顺便哀悼正在陨落的太阳

 

(四)

一束光远道而来

被晨雾挡回

但光波还在扩散

粒子还能保持孤立状态

 

(五)

一个早晨许多太阳升起

释放大量能量   互相蒸发

只有喜欢做梦的那一颗

至今还傲游在太空

 

(六)

太阳从天空轰隆驶过

不留足迹  与爱情无关

山中一条人迹罕至的小道

落满脚印  在想象中着火了

 

(七)

自私的肉身  会和灵魂争论谁先轮回

埋在地下希望成为老古董

形销骨蚀之后  磷质

不愿在夜里发出磷光

 

(八)

雨帘后的眼睛    属于一个安静的人

眼睛背后的爬藤    通过树木生长

树木通过阳光生长    阳光自己不生长

几十年来    它一直那样

 

(九)

一根海草从海里托起太阳

阳光如沙粒漏下

洒满海滩   这不影响一只孤雁

背向旭日向我飞翔

 

(十)

太阳花开始放射光芒

我能轻易看到发光体的反面

我忽发奇想要做另一种植物太阳

只反射月亮之光   就是那种空洞的光

 

(十一)

屋外的光线柔和   平静

不含杂质   虽然

并不显得亲切    我还是希望

有一间可以透过阳光的屋子

 

(十二)

解除藩篱  打开一扇

能看到人间的窗户  即使这样

也没有光能穿过我的身体  在体内扩散

他们说太阳照不到的场所  一定是远方

 

(十三)

我被日光返照到世上

有时在后院收割麦子

有时用篆体抄写心经

心里总是赶着马   走向未知领地

 

(十四)

就像太阳那样跟随我

经过长途跋涉   鞋子走累了

在一棵树旁停下休息  头顶的一只雀鸟  

不停说着我和鞋的关系

 

(十五)

天空的云朵不像云朵

更像我  有些颓废  面向空气

几乎能看穿太阳   表面微笑

内心发呆  或在抑制兴奋

 

(十六)

你头顶太阳  脚踩秋天

捻一缕清香

看远处不是海鸟的鸟

在海面飞翔

 

(十七)

在别人的太阳落山之后

你的太阳还在头顶

那是个并不完整的太阳

不停回到零点  只能发射局部的光

 

(十八)

沉迷于恋爱的你  也沉迷于美食

体内吸收太多热量

暂时还不会发光或发烧

但有发胖的迹象

 

(十九)

阳光照射你的心灵

经过折射

从眼睛飞出

撞上我的视线   嗡嗡作响

 

(二十)

你的口红留在太阳脸上

面膜融入皮肤

香水香了你  水了你  火了我

这辈子就靠你的味道过活

 

(二十一)

我是冰冷的露珠

渴望阳光的爱抚

当阳光拥抱我时

我便毁灭在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白玫瑰来读,问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冰冷的露珠

渴望阳光的爱抚

当阳光拥抱我时

我便毁灭在爱里

--写得好!喜欢这最后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