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二)

(2013-05-05 14:25:46) 下一个

(一)

海口在倾吐   泡沫或命运

一个苦行主义者的欢乐

就是把自己暴露给黑夜

寂寞     在海面播种星星

 

(二)

仰望茫茫太空

那最黯淡的星光

最遥远  也最明亮

正如我们喜欢的那样

 

(三)

星星一会儿在眼前闪光

一会儿在眼后闪光

还有一颗将逝之星

在宇宙的边缘     正被回光返照

 

(四)

月光偷偷溜走

没有任何破绽

在月湖里找不到月亮

只找到蓝星星和紫波纹

 

(五)

路过从前    和身边的景观

总是和幸运擦肩而过

和星星越来越疏离

不时想着和小鸟玩耍时的光景

 

 (六)

即使并不情愿

星星还是落到海里

即使并不情愿    我们还是

在光明和黑暗的间隙游移


 (七)

从郁闷的事物中走出

孩子们去了外星

当然去玩的不是电子游戏

而是真人游戏

 

(八)

我并不觉得芦苇要做成芦笛

我并不觉得非要拖着彗星的尾巴滑下去

我并不觉得黑暗有多黑

我只觉得人类做爱的动作有些滑稽

 

(九)

那晚我睡在阳台上

观测满天星星

不意看到一只鸟用翅膀扇落月亮

说实话   其实我对天象一无所知

 

(十)

我们在江湖上对弈

不见刀剑     不见落子

棋盘在心中  

天空很多星子在移动

 

(十一)

天狗吞下白昼

狂风吹落星星

黑暗中我们不断逃避

却在白天不断相遇

 

(十二)

抹平诗剑恩仇

站在夜的两端

相对莞尔     我们今后的关系

将体现在星子的颤抖里

 

(十三)
像你希望的那样

把你的瞳孔放大     姿势放大

把自己缩小     我小得

如夜空的星星     肉眼无法看见

 

(十四)

你说情到深处便无情

我说你一定能找到天上

不是最亮    不是最美

但最真诚     属于柳树的恒星

 

(十五)

不想做不肯冬眠的蛇

只想做一颗晨曦

来临时不肯消隐的星子

对远方的玉兰树发出依恋之光

 

(十六)

我们因语言而存在

文字如星光在夜空闪耀

风写下一句长长的诗行

雨滴给季节打上句号

 

(十七)

在人类毁灭之前让人类有一点尊严

你看干裂的土地还在坚持

只要天上还有星星 地上还有原野

你该知道我们也没有放弃

 

(十八)

你的左手握着的不是稻穗

不是星星

是实实在在的人生

你的右手不停推开同一扇门

 

(十九)

用星星之火威胁一片大地

用海水建一座蓝玻璃房

用僧袍拂拭镜子      然后

从一个咖啡馆退向南方


(二十)

在这个必不可少的春天

在自己的房子里旅行

路向天空弯曲

梦想盖着星星睡去

 

(二十一)

当暮冬的钟声在体内敲响

新春的绿意在心头颤动

灵魂的夜空星光点点

散发出幽古的芳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美好的愿望,太阳出来后还是消失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颗散发依恋之光的星子永远都不要消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