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词语

(2013-04-30 15:34:32) 下一个

 

 

ξ

 

 

你的肩胛如鹅卵石般光滑
如南方的天空般细腻
五月的语言
把细腻和光滑蔓延到河边 

 

 

ξ

 

 

风景从你身边开始
一片槐林    唤醒沉醉的我
我学会槐树的语言
在你转身后发出很长的双音 

 

 

ξ

 

 

以自己的名义祷告     带着词语
走别人的路     即使不是阳光道
挽着爱人的手臂
从别人走向自己 

 

 

ξ

 

 

象一个词找到词根
因为你的话我只想回归
虚构一个完美的结局
想象一种没有黑暗的光明 

 

 

ξ

 

 

夏天以蝉的独白代替我的独白
我没有停止发音
你以树的语言说话
树语不断把我们还原为生命 

 

 

ξ

 

 

你说的一个词突然放大
我可以在里面居住
你接着说了三个词
打开一个刚愈合的伤口 

 

 

ξ

 

 

有一个字一直含在口里
词语跃跃欲试
没有你的鼓励
只能犹疑 

 

ξ

当爱情和酒无法满足

文字    远离作品前空洞的序言

穿过一片丛林

抵达花的深处

 

ξ

只要生命是语言的母语

远古的故事就会自动呈现意义

但一旦用文字记载下来

传说就变得遥不可及

 

ξ

一个人从词语中退出

那张嘴还想干预说过的话

说成了一种隐语

隐约呈现词语的脉络和骨骼

 

ξ

在语言里作一次

没有目的的行走

路途坑坑洼洼    曲曲弯弯

很容易令我们疲倦 和迷失

 

ξ

用被禁止的语言书写历史

词语只能躲躲闪闪

这种害羞的语言能否

抵达要去的地方

 

ξ

不能满意词语

包含的肌理和色泽

只好用舌头代替文字

舔遍整张纸

 

ξ

想写一首诗    如草书

狂乱而有秩序

词语在毛笔尖挤成一团

理不出头绪

 

ξ

每天会有许多词语

蜂拥着挤入耳朵

当词语终于遗弃我们而去

声音注满了我们的身体


ξ

在过去的南面

你用树枝在雪地上书写

以月光南行的速度

跟随词语进入田野的阴影

 

ξ

那些缜密的思路比光还高

环环相扣   不像链状物

更像流水线   然后所有的光都集中起来

超出语言涵盖的范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近兄故意误读啊~~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段有夺人之爱的嫌疑 :-) 第四段爱得很深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小婷注重过程。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结局如何,一样收藏着沿途明媚或阴郁的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