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武侠

(2013-04-18 14:24:25) 下一个

(一)

西门吹雪

奏起金翅雀的花腔

顿觉全身气血翻滚

外表无损      已五内俱伤

 

(二)

在空中演绎黑白对杀  

星移斗换

为了棋盘上的江山

收拾一盘没有下完的残局

 

(三)

你修习气功

守在丹田的不是意念

而是意气  随时准备

为五脏六腑两肋插刀

 

(四)

你练功     没有打通任督二脉

走火入魔     靠写诗调理

语气产生气场     在你的经络流动 

最后在丹田凝成真气

 

(五)

青衫短剑    白云苍狗

往事如烟    迷蒙了眼睛

眼里有泪    永不落下

落下的是沙子  

 

(六)

手持盾牌     身揣秘籍

头发飘飘欲飞

策马扬鞭     舞出一团迷雾

让自己成谜 

 

(七)

水仙花开时节  一位长得像凌波仙子的女子

身穿金黄色羽衣  头戴雉鸡翎

手握宝镜  迈着凌波微步

穿过我和树林以及河流之间

 

(八)

我们在同一屋檐下躲雨

你身上佩戴寒冰剑  眉宇间

暗藏什么玄机  突然长剑一挥

梅花飘落  散成满天的梅花针

 

(九)

从书法中悟出一套剑法

你舞剑的姿势如大妈跳广场舞

但最后那一招飞鱼戏浪

像极了粗笔水墨的大写意

 

(十)

我运功你运笔

笔气一气呵成

遒劲的笔锋一转

就是一招     招招狠辣 

 

(十一)

你用竹笛吹出高山流水  内力雄浑

长发一扫  竟似一把拂尘

丝丝如箭  斗了三百回合

我的辟邪剑法  辟不开你的狠

 

(十二)

我是东方不败  你叫独孤求败

九阴  十阳  和翻倍后的十八掌

手来交往  脉象开始紊乱

突然你吞云吐雾  从女侠变成妖精

 

(十三)

再次见到我  你立马横空出剑

我用双指夹住剑锋

我说还不如结拜  一起上梁山

趁血气万丈  去收复燕云十八州

 

(十四)

被人偷袭  身受内伤

青衫褴褛  加入丐帮

已是十袋长老

而白云依旧  青山依旧

 

(十五)

没有酒  只能喝水  你坚持要行酒令

长袖飘动  摇曳多年前收集的烛光

我说我身中喂毒的剑  假如连赢三次

你要帮我以毒攻毒

 

(十六)

没想到你喝水也能醉  想必是因为

你的状态介于女巫和女妖之间

但你为何参加武林人士在华山的

假面舞会   还轻易露出鱼尾纹

 

(十七)

我们用内力对弈     到了中盘

就已耗尽体力     下成僵局

此时东风吹入西窗

你身上的纽扣掉下一串 

 

(十八)

怀揣令牌  快马加鞭

听到一声水仙或许仙

勒马回首  鹅卵石路面

有疏影暗香  剑指时间的方向

 

(十九)

青天  青山  青鹿

青城  青苔  青衫

再青  也青不过青衣

手中的一把青剑  泛着清光

 

(二十)

你精通琴棋书画  还会织布舞剑

我最爱看你  撅着屁股

在后花园开荒  为了种草

当然还有舂米时的模样

 

(二十一)

从刀客变成剑客  变成仙风道骨

依然心系红尘  对我来说

所谓修成正果

也只是红尘中的人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这不是和比你岁数大的人过不去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老了,没有那个热情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武侠迷啊~~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好危险的关系,又一书剑恩仇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