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半是夏天,一半是冬天

(2011-12-12 23:30:56) 下一个


我来自东海
出航时,并不指望抵达西岸

 

船尾的漩涡
发出生命轮回般的回旋曲

 

我在船上饮酒,酒杯中的月亮
象一个拒绝成熟的苹果

 

谁能说出
季节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季节一半是夏天,一半是冬天
我的身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至于我的影子,和我的肉身相反
正越活越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拒绝成熟的苹果", "我的影子 正越长越年轻"
--比喻得好。诗人们往往具备童真的心,哲学家的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