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贞姑娘

(2010-10-09 00:26:27) 下一个

我曾化名许仙,在梅花满林的正月

去西湖游春,以借伞还伞为名

认识一位叫素贞的姑娘,互生情意

我给她写了一首情诗,她看得泪眼模糊

答应和我见面,当天便在断桥下私定终身

 

我们婚后如胶似漆,一个叫法海的和尚

心术不正,使计让她喝下雄黄酒

把她变成白蛇。我痛不欲生

四处寻仙访道,想把她变回真身

 

上苍知道了,把我叫去

告诉我她本是蛇精,曾在白依仙洞修行

我说不管,要不你把我也变成蛇 

要不把她变回人,我们继续做夫妻

我的诚意打动了上苍,把她变回素贞

我说法海作恶多端,应把他压在雷峰塔下 

上苍不肯

 

我们久别如新婚,更加恩爱

后来育有一子,十八岁那年参加全国高考

中了状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